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被孤独包围的美国留学生挂科不能毕业怎么办?
鸭鸭留学 2019-11-12

被孤独包围的美国留学生挂科不能毕业怎么办?

 

想到美国留学,首先是精英式的教育,其次是费钱。人们总是考虑到这些表面上的情况,想到光鲜亮丽的结局,但是有几个人真正关心留学生的心理和学习生活呢?你要问留学生缺钱吗?不,他们还缺爱!

 

每个人出国留学的目的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是为了能够体验一下异国的风土人情,感受不同的人文情怀;有的是致力于学术研究,想要在学术科研能力上获得提升;有的是想要获得高含金量的院校学习经历,武装自己的职场竞争能力……不管出于何种目的,最终都是希望能够顺利毕业获得受人认可的学位,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生活,为自己和家人增添一份欣慰和自信。

 

然而,留学生活并不总是缤纷多彩的,被孤独包围的美国留学生,除了情感上的伤痕需要安抚,学习上同样受到了严重影响。

 

缺爱是很多留学生共同的感受,自己身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除了表面上那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几乎没有能够真正吐露心声的朋友。不同文化底蕴的熏陶使得留学生们对同一事件有不同的看法,自己侃侃而谈大抒己见时,听的人却get不到你的点……

 

也正因为如此,孤独成为大部分留学生的常态,San Diego的海滩有多美,校园就有多孤独。不是冷漠,而是每个人都忙到爆炸,每一条留学狗都在努力生存,如机关枪一样的due due due都是老生常谈了。在繁重的学业压力下,final季常常有留学生半夜喝着咖啡猛戳电脑键盘,第二天顶着熊猫眼去上课。

 

长期暴露在各种留学压力中,留学生出现挂科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根据UnivStats数据,美国高校的平均毕业率为53.1%,这意味着有接近一半的学生无法顺利从美国大学毕业。这些无法毕业的学生中,不乏中国留学生的身影。一些人在正式进入本科课程前的语言肯成阶段就已经倒下了,而随着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学习难度增大,学习任务的压迫,很多中国留学生都没能最终完成学业。

 

那么这些被孤独包围的美国留学生们无法毕业了又该何去何从呢?如果是在语言课程阶段或者大一大二,还在适应阶段,大不了重新来过,重新申请或者转学继续大一课程也是一种选择。但是到了大三大四阶段的留学生,专业课的难度增加越容易陷在某一科上无法自拔,这时候弃本申硕会是比较明智的选择,不用在转学上花费几年的时间重修,也不用屈居一个毫不起眼的college,重新选择一个相对容易的院校和专业,未尝不是一个新的机会。但是对于那些本身只是体验生活的留学生来说,毕业只是为了给父母一个交代,自己并不想继续待在国外留学,那么这时候大使馆的回国人员的证明就显得尤为必要了。

 

现在的你会感谢或者埋怨以前的你,是他们所做的选择决定你的现在,而未来的你是否会感谢现在的你,则取决你现在的努力和选择。每一个梦都值得被珍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