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留学美国本科未毕业开除后该怎么做?
鸭鸭留学 2019-11-19

留学美国本科未毕业开除后该怎么做?

美国是一个集教育和经济发展于一身的国家,吸引了无数海外学子前来求学。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学会(IIE)发布的《2019年开放门户报告》,2019年美国留学生数量创新高,中国留美人数持续增长。四年以来,美国高校国际学生人数连续超过了100万,但是增幅却持续放缓。2018-2019年间,中国学生留学美国高校总数为369548人,占国际学生总数的33.7%,成为美国最大的国际生源国。

 

除了美国的精英教育以外,留学生看重的还有一点就是国际学生毕业之后,会有12个月的OPT(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在美实习期,而学习STEM专业即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与数学(mathematics)专业的学生还将额外获得17个月,即总计长达29个月的OPT在美实习期。2019年超过七万个中国学生拿到了OPT实习机会,增长率6.6%,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毕业后得到了在美国的实习机会。

 

然而,另外一个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却是,想要拿到12个月的OPT的前提是,顺利从美国大学毕业,拿到学位之后才有资格去申 请。根据美国哈佛大学一份研究报告,能够在6年之内完成本科课程毕业的美国大学生只有56%。美国高校宽进严出的政策,严格的GPA考核标准,加之中国留学人数的不断攀升,让很多中国留学生都倒在了毕业的路上,开除事件时有发生。

 

中国留学生被美国大学开除开除的原因各种各样,有学术表现差、学术不诚实、出勤问题、行为问题等等,其中学术表现差是主要原因,占57.56%。美国大学对于学生的学术能力十分看重,要求本科期间GPA不得低于2.0,硕士期间不得低于3.0,如果第一次出现GPA不达标会给予警告,一段时间之后还未有明显好转达到院校规定的标准则会被开除。

 

这些留学生辛辛苦苦准备几年却没有收获结果,除了灰头土脸回国还能有什么办法呢?鸭鸭留学整理了一些留学生遇到类似问题常用的解决办法作为参考。

 

部分低年级的留学生因为刚到美国不适应生活环境、语言环境、学习方式,因此在学习上遇到困难,如果是因为一些身体或者心理上的原因对学习造成了影响,可以向负责部门appeal解释原因。这时候也可以转学到社区大学或者college重新就读本科。

 

但是对于高年级的学生来说,转学的代价是再花两三年时间去重修学分,并且在毕业前夕还要从理想院校跌落到一些不为人知的院校,无论是在时间上还是心理上都比较难接受。这时候可以选择直接申请就读硕士院校,用一两年时间去攻读一个研究生学位。

 

还有部分留学生会选择回国,不过回国要么是重新准备参加高考,但那时候的青春已经耗不起了;要么是参加工作,但是高中毕业并不是那么受欢迎,所以可以申请大使馆的回国人员证明或者留信认证,自己的留学生身份也不至于太尴尬。

 

人生道理,有得必有有失,美国留学纵然千般好,一旦无法毕业所有的好都了成了心头的伤疤。出国只是一个开始,未来还需要自己努力,扼住命运的咽喉。

文章出自鸭鸭留学,微信3368882514.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