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九江:以创新之帆,推成功之船
小创同学 2022-05-10

庐山脚下的九江,有着无边的魅力。在诗词中,“江州司马”白居易于“浔阳江头夜送客”时,邂逅了“同是天涯沦落人”的琵琶女。在小说里,“那堪配在江州”的宋江于酒醉后题诗浔阳楼,让长江边上的一座酒楼就此名扬天下。

    濂溪书堂、白鹿洞书院、烟水亭、浔阳楼……一座座古老建筑承载着九江厚重的人文底蕴。在九江,我们可以看到“日对千桅杆,夜观万盏灯”的繁华、“三大茶市,四大米市”的兴盛和“唯我九江,气宇不凡”的豪迈……

    生态优先一寸不让

    滚滚长江自西向东,一路奔流而下,在流经江西时悄然拐出一道弯,留下152公里的江岸线。在“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中央精神的指领下,九江市提出“生态优先一寸不让,绿色发展半分不松”,确保“一江清水入江,一江清水东流”。

    九江市城西港区响应号召,在引进项目方面严格把关,着重引进占地少、能耗少、高科技含量项目,至此,在长江流经九江市城西港区的19公里长江岸线,一条串起绿色产业的黄金水道悄然崛起,筑起一道绿色长堤。在此环境下,九江港口码头规模化发展提速,2021年九江港集装箱吞吐量高达15175万吨,打造出了九江港服务全省的物流枢纽中心。

    敢入深水得蛟龙

    一条江、一面湖,是九江的城市“绿肺”,同时也是九江绿色发展的“关键词”,如今,依湖而建的鄱阳湖生态科技城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签约7个世界500强企业项目,46个项目落户,其中16个建成投产,总投资超170亿元。开工建设基础设施项目37个,竣工项目17个,在建项目20个,总投资超80亿元……”这一串亮眼的数字,是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抢抓机遇,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生动体现。

    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科技城在党中央的思想指引下,大力实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双轮驱动”,引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领域企业118家,电信、移动、联通、华为、阿里、京东等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企业和项目均入驻九江鄱阳湖生态科技城。

    其中,华为在鄱阳湖生态科技城,打造鲲鹏实验、技术使能、生态合作、人才培养、成果展示“五大平台”,致力于将华为(江西)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中心发展成为江西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和推广的“孵化引擎”,助力九江建设成为长江中游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示范区。

    厚植沃土万木兴    鸟欲高飞先振翅,九江市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和石油化工五大产业为重点,同时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九江市工业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加大对科技含量高、支撑力度强的重大项目的招引力度,为打造新型工业重镇提供强大的资本动能。

    九江联合创成汇,举办2022首届“筑梦九江·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邀请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石油化工、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及未来产业等领域企业到九江落地发展。获奖落地的优质企业,可享受最高1000万项目资金支持;企业新引进的领军人才及团队,可“特事特办、一人一策”,给予最高2000万项目资金支持,同时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给予最高1亿元资助。    九江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挖掘人才各尽所能,全心全力让千里马竞相奔腾,让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九江用愚公移山、水滴石穿的韧劲儿,善作善成出台惠企政策,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绿色玻纤基地、纤维王国、世界硅都、锂电产业生产基地等一批知名产业地标,努力建设有特色、有优势、有影响的现代工业重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