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虹七】远志子(三) ||主逗逗,记江湖神医游走的岁月
泪子 2019-10-28

  “麦门冬,独活,车前子……木香,署豫,薏苡仁……泽泻,泽泻……”逗逗挠了挠头,接下来是啥来着?

  “伸手。”不容反驳的语气。

  “……”逗逗缩了缩右手,可怜巴巴地看着老神医。

  “没听见吗!”

  逗逗撇了撇嘴嘴,眼里似乎包了一包泪,颤巍巍地伸出了右手:“师父,可不可以轻点打呀?要是我的手残废了,以后可就没人给师父揉肩捶腿了……”

  “还敢顶嘴!”老神医一把抽出戒尺,死死地拽住了逗逗的右手。

  啪——

  “哎呦!”逗逗一嗓子嚎了出来,本来软绵绵的小奶音变得格外尖锐,惊飞了门口几只正在垒巢的燕子,老神医却仍不解气,啪——又是一下。

  “泽泻,远志,龙胆,继续背,背不出来晚上不许吃饭!”

  逗逗揉了揉红肿的右手,心里有牢骚也不敢发,只得看着师父单薄枯瘦的背影弱弱地回了句“是。”

  也不知道师父中了什么邪,竟要他在今日太阳落山之前背出来神农本草经的目录,一点顺序都不能差。现在日头已经快落得和树梢一般高了,再背不出来,他今晚别说是鸡腿,恐怕连鸡皮都没有得吃。

  其实逗逗也不知道他是怎么回事,只要不在师父面前,整本神农本草经的目录,他甚至可以换不超过三口气就背完,可每每到师父面前,他总是在背到“泽泻”之后,就忘记了后一味药材到底是啥。

  怎么办?他也很无奈啊。

  没有让老神医失望,逗逗在太阳落山前再一次在背诵时卡在了“泽泻”上,老神医也没让逗逗失望,摆好了晚饭后,他在逗逗的座位上放了一碗清水。

  “给,你的晚饭。”老神医颇为慈祥地看着逗逗。

  逗逗瞄了一眼他师父的碗里,两只烤鸡腿泛着油光,那层又薄又脆的鸡皮透过每一个毛孔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好似在叫嚣着让人快来吃掉它们。他舔了舔嘴唇,又看了看自己的碗,再一次可怜巴巴地望着老神医:

  “师父——”

  “嗯,真香。”老神医一口咬掉了半块鸡腿肉,毫不理会逗逗的乞求。等到啃完了第一只鸡腿,他砸吧砸吧嘴,用手帕擦了擦胡须上的油渍,略为遗憾看着碗里另一只鸡腿:“还有一只,可惜了,吃饱了。”然后右手一甩,直接扔到了门口那只看门的哈巴狗面前。

  逗逗觉得,这世间最让人绝望的事,莫过于鸡腿在面前,他却不好意思跟一只哈巴狗去抢。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