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发酵行业用的机械消泡器,你了解多少?
消泡吧 2019-08-01

        发酵作为一种生物化学反应,如今在食品工业、生物和化学工业中均有广泛应用。根据发酵的特点和微生物对氧的不同需要,可将发酵分为

1.按发酵原料:糖类物质发酵、废水发酵、石油发酵等。

2.按发酵形式:液体深层发酵、固态发酵。

3.按发酵工艺流程:分类发酵、连续发酵和流加发酵。

4.按发酵过程中对氧的不同需求:厌氧发酵和通风发酵。

5.按发酵产物:抗生素发酵、有机酸发酵、酒精发酵、维生素发酵、氨基酸发酵、等。

      发酵过程中,特别容易出现泡沫,这些泡沫产生主要原因包括:

1.通气搅拌导致起泡,一般来说,通气量越大,搅拌越激烈,气泡越多。

2.发酵培养基配比引起泡沫,发酵液的粘度、浓度越大,生成的泡沫稳定性就越高。

3.发酵罐菌体裂解,导致大量的蛋白质释放,在液体中不断膨胀,与空气接触形成大量气泡。

4.受到环境影响,发酵时气温迅速上升,加上发酵过程中不停的搅拌,导致气泡有增无减。

      发酵过程中的大量泡沫不断堆积,严重影响了发酵作业进度,因此,控制泡沫是保障正常发酵的基本条件。可采用凤谷机械消泡器来抑制发酵过程中的泡沫产生,进而达到控制泡沫、消除泡沫的目的。

      在定制设计机械消泡器的时候,工程技术团队需要对发酵液的成分、压力、温度、起泡原因等进行综合分析,最终才能生产出适合具体应用场景的消泡设备。凤谷机械消泡器消泡快,抑泡久,耐高温,耐强酸强碱,无需添加化学消泡助剂,无副作用,满足各种条件下发酵抑泡需求。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