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用新中式风格,像李子柒那样讲好中国文化
聚通装潢 2020-05-07

4月29日,李子柒在You tube上的粉丝突破1000万,成为首个在该平台粉丝破千万的中文创作者。李子柒因传播美食与传统文化被大家熟悉,她的视频中展现的就是平凡生活中那种最本真最朴实的东西,大家在她的视频中品到乡愁,还能想起妈妈的味道以及在奶奶外婆的身影。

央视新闻对她如此评价:没有一个字夸中国好,但她讲好了中国文化,讲好了中国故事。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除了中国的传统美食为大家交口称赞,中式室内装饰亦是如此。将具有传统文化和传统寓意的一些元素符号运用现代的手法在配饰上呈现出来,简称为新中式风格,不仅融合了中式风格庄重优雅的气质,又描绘出现代气息。

本是一个125㎡的新中式风格,木色的应用,高雅的色彩、精致的瓷器,无一不是在展示“中国风”,运用现代手法进行一定的装饰,使室内设计在传统的基础上富有现代特色。

 

小区:康泰东苑

房型:3室2厅

风格:新中式

面积:125㎡

设计师:仇威望

客厅中式的墙纸,字画,顶面简单的勾勒,线条以及古色古香的家具,颇有韵味。传递出精致的、文明的、可亲的中国装饰精神。中式风水画是空间内的一个亮点点缀,散发出的儒雅气息让人一目了然。

墙面上的立体装饰画,具象而富有艺术感。典型的中式餐桌椅与精致的瓷器更能渲染出中式的优雅氛围,让业主体验餐厅版“桃花源”。

稳重的色彩,厨房的实木橱柜,把现代和中式两个风格互相掩映,彼此衬托。银色的厨电、卡其色橱柜,简约、雅致,看上去颇有质感。浅蓝色格状吊灯增添文艺气息。

浅卡其色背景墙、橱柜门,上面描绘着中式花纹,虽说都只是浅浅的勾勒,但也挡不住其散发出的古韵之美。一个以卡其、米色以及棕色打造出的新中式卧室,温馨而雅致,让人静享休息时间。

相较于父母的卧室,孩子的卧室在新中式的风格之上做了一些调整,只保留少许的中式元素,简约的装饰陈列,硬朗的线条,让整个空间看上去更为现代化与充满时尚感。

大理石与瓷砖是卫生间最常用的材质,干净又防水。黑棕色的洗漱台是其他空间的风格延伸,与浅米色搭配,打造出这样一个整洁舒适的卫生间区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