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她是个姑娘
妫晏 2020-02-06

昨日在家里翻到一个旧本子,想着拿来做手帐。无意间翻到妈妈写的一段话。

纸上的字,黑色中性笔写出来又大又抖,还没来得急看内容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情绪。

我坐在那里,看着手里的文字,一遍接着一遍,呆呆地失了表情,脑子里回响着那纸上说的每一句话。

 “我心很疼很疼,我不知道我是啥人”

 “我从不敢和妈妈大呼小叫,从不指责妈妈,因为我知道妈妈的不易,我了解妈妈”

 “我没人理解,我也需要理解”

 “这世界上只有妈妈能包容我”

她还说了很多,我知道,其实她只说了一句话“我想妈妈”

一转眼婆婆走了整整八年了,直到现在我都依然觉得,这个陪伴我整个生命的老太太绝对不会离我而去。

八年了,去给婆婆上坟时妈妈依旧哭得泣不成声。

我明白,那是她八年来从来无处诉说的辛酸和那些就着血咽下肚里的痛。她的思念并没有被时间治愈,反而愈演愈烈。

每此妈妈哭,大姨都会说妈妈这样总在坟前哭不好。可妈妈说她忍不住。像个孩子丢了自己最心爱的玩具一样,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有时候我都忘了,无论多大每个姑娘的心里都住着一个无敌超人老妈。我的妈妈是个超人,想必妈妈的妈妈一定是个大超人plus版。一直陪在身边的超人突然有一天再也不见了,我想那一定是一种空洞的悲伤,眼睁睁看着她离开,却怎么抓都抓不住。

越长大就越多自责,自责自己女儿的角色没有做好,太过漫不经心。

我把太多东西都忘了,忘了她曾细脚长裙,忘了她曾每日笑颜如花,忘了她曾温柔软糯……忘了她一直是个姑娘。

时光里的故事把她变成现在的模样,皱纹渐起眼袋愈深,大嗓门倔脾气,修起家电来像个男人,她变成了我的妈妈。

她还是如此的可爱阳光,好像永远都可以为我抵御风浪。她是那么的有智慧,有魅力,有韧劲,让我踏实的走稳脚下的每一步路。

我总回忆起那天风大雨大,你抱着我一路哭着跑回家的场景。有时候委屈受多了,就会被迫变得坚强。

在那个最初的最初,哪个母亲不是个漂亮小姑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