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商标方面,有些钱是不可以节省的
麦肯锡 2019-08-06

商标的有效期是10年,10年一到,如果你还想使用商标就得续展。

《商标法》第四十条规定:“注册商标有效期满,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自该商标上一届有效期满次日起计算。期满未办理续展手续的,注销其注册商标。”

商标如果不办理续展,商标局会认为注册人自愿放弃商标专用权而注销其注册商标。所以,商标续展的钱是真不能省!

商标多类保护注册的钱不能省

标既然是用于区别商品或服务来源,那么首先它的注册目的便是为了满足企业经营的基础需求:即需覆盖企业现有的业务范围。而如果考虑到品牌规划,还需要囊括企业未来的业务范围。

但因为两种业务范围所涉及的商品或服务未必是在同一个类别之中,因此,越是业务范围广的企业,其商标注册越是容易会涉及到多个类别;

此外,商标分类表并不是按照社会大众约定俗成的观念在进行分类,它的分类是自有逻辑性可言的。而无论企业主营哪种商品或服务,必然会存在相似类型的、容易混淆的商品或服务,但同时未必会是在同一类别。

因此在商标注册时,需要考虑一种商品或服务延伸到易混淆的商品或服务的类别,故而也会产生多类别注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