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植发一劳永逸吗?关键可是在术后的保养

有很多人会选择植发解决脱发、秃头的烦恼,甚至把植发手术当作万灵药,以为只要找到技术好的医生,完成植发手术、熬过伤口恢复期,便能找回原先的茂密毛发,从此一劳永逸,而忽略了个人术后照看与保养,最后变得效果不如预期。



要把握术后的14天做好清洁保养、巩固毛囊


从植发手术完成到毛发呈现出自然的样子,一般来说大致需要1年的时间。

植发手术后14天是毛囊稳定期,患者需要小心照看毛囊。

在之后的3个月内,新种植的毛囊会先进入休止期,产生些许脱发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

术后第4个月开始,毛发就会慢慢开始生长。

9个月到1年之后,这些毛发基本已经能稳定生长了,整体植发效果也能逐渐呈现出完整的样子。


不过,在术后14天毛囊尚未稳固时,伤口可能会伴随肿胀、渗血、结痂等情况,患者必须小心仔细照顾头皮,并注重头发清洁。

伤口复原期,大致会有哪些不适症状?

1、肿胀感:每个人体质不同,有些人在植发术后2~3天会有肿胀的情况,可以间歇性冰敷来舒缓,术后尽量避免刺激性食物,视个人状况与医生嘱咐服用消炎止痛药。肿胀程度不会影响移植毛囊的生长。

2、渗血:术后24小时内,在种植区和取发区可能会出现少量渗血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只要使用纱布按压止血即可。若是不正常的出血情况(大出血),请马上联系你的专业医生协助处理。

3、结痂:约术后两天伤口会开始结痂,10天左右会脱落。过程可能产生痒麻感,可以用指腹轻拍头皮止痒,不要直接抓抠头皮,以免影响伤口愈合导致毛囊脱落。


定期追踪确保成效搭配用药毛发更茂密


一般医院在术后隔天会提供患者回诊洗头的服务,并教导如何在家正确清洁头皮、照顾伤口。此外,为了方便术后在家自己照顾,最好要准备一些备用品:纱布、口服药、外用药膏、棉棒、生理食盐水、无染毛巾、防污布等。

为了更准确掌握术后的毛囊生长状况,植发术后的定期回诊也相当重要,包括术后隔天回诊、术后10~14天(毛囊稳固期检视)、术后3个月、术后6个月、术后1年。透过持续观察与追踪恢复的情况,视状况搭配口服用药、生发水,医院再制定完善的治疗计划,才能让毛囊生长更健康、改善的效果更全面。

▲除了做好清洁之外,术后14天内(毛囊稳固期)切勿因为痒而抓、抠头皮,也建议尽量不要戴安全帽,并避免激烈运动、搬重物、过度用力让毛囊弹出!


最后,回归到文章最开始的问题:植发能一劳永逸吗?其实,没有任何的手术是一劳永逸的,植发手术结束后,更重要的还是必须回归个人的术后保养照看。

也因此,在做完植发手术后,建议患者可以每个月拍照回传利于医院追踪毛发生长情形,多和自己的主治医生沟通,在解决个人的疑惑之外,也能让植发术后的焦虑感得到纾解,更加安心。

头发脱发掉发有问题,或者对植发有想法的朋友~

都可以关注评论私信我哦,动手发发照片,让我看看你的头发吧~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