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郑州青少年叛逆心理辅导,孩子不想上学怎么办

厌学,已经成为现在学生之中司空见惯的现象。造成孩子厌学的原因其实有很多,但作为家长,正确选择教育方法,帮助孩子们解决厌学情绪,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那么,当孩子出现厌学情绪时,该怎么教育呢?

  1、激发孩子的自我向上意识

  可以让孩子列出自己学习上的优势与长处,让孩子列出曾经做过的有成就感的事,想想自己曾经拥有过的“辉煌”。这样,在激励中帮助孩子树立学习的信心,从而唤起他们心灵深处的自我向上意识。有位妈妈曾针对这个问题做过记录,当孩子完成一件事或是取得一点小成绩时,她便夸奖孩子一次,有时还会给些奖励,孩子因此变得爱和父母交流,也更加自信和活泼,厌学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2、让学生感受到来自老师和家长的关爱

  古语曰“亲其师,信其道”。师生关系会直接影响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积极性。当师生关系融洽,学生会觉得老师喜欢他、欣赏他,这样学起来也就会很有热情。当家长的也要经常换位思考,多鼓励孩子进步,帮助他端正学习态度,这样才能尽快从厌学情绪中走出来。

    3、积极为孩子创建能发挥他们特长的舞台

  比如多鼓励孩子参加“校园演唱会”,“朗诵会”、“体育竞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他们各自的才能得到发挥.从而看到自己的长处和优点,感到成功的喜悦,进而逐步消除厌学情绪。

  4、不再以分数论成败,重视学习过程的快乐

  家长不要老拿成绩好的孩子和自己的孩子做比较,只要孩子稍有进步,就应该明确表示赞赏,这样孩子才不会对学习感到厌恶和恐惧。大多数咨询孩子厌学问题的家长都有这个毛病,爱拿自家孩子和别的小孩比,殊不知正是家长的这种行为导致孩子厌恶学习。

  5、找专业人士来帮忙

  教育孩子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很多父母教育孩子经验贫乏,往往是凭经验教育孩子,采取的教育孩子的方法违背了孩子的客观成长规律。不仅不能达到教育的效果,甚至会激起孩子的叛逆心理,导致孩子叛逆情况的加剧。如果你的孩子特别叛逆,不妨找专业人士来帮忙,找锐元方舟心理咨询的青少年心理教育专家,从专家那里获得指导和帮助,这样才能更好的解决孩子叛逆问题。

厌学,对于孩子的成长具有严重的危害。造成孩子厌学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家长对孩子不良的指导是构成孩子厌学的一个重要方面。所以说,正确指导孩子的学习,防止孩子厌学,是一门学问。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