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世上没有绝对的公平
Miss态度 2019-12-23

“如果爸爸妈妈打算再要一个baby,你有什么想法吗?”

“我不要,那样爸爸妈妈就不会爱我一个人了”


这是在我五岁的时候,爸爸妈妈问我的一个问题,那时候的我对整个世界的认知都还不是很全面,面对这个问题我却斩钉截铁的说了上面的回答。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我成为了家里的独苗。

长大后的我,现在已经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并且拥有两个可爱的宝宝。

现在时常回想小时候自己的那句话,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上天有时候好像就是喜欢跟人开玩笑,你越想往西,你就会发现自己在使劲的往南墙撞。

小时候自己拒绝有兄弟姐妹,现在的自己却同时拥有了两个可爱的小天使,大宝贝是哥哥,小宝贝是妹妹。

当我看到呱呱落地的他们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我能做到真正的公平吗?

答案是:不能


1

无法做到本质上的一致

即使你做好万事俱备的心理建设,在孩子到来后,还是会出现突如其来的状况。

举个例子:

两个孩子,一个4岁半,一个10岁,玩具基本上都是共用的,但是弟弟就是对姐姐手上的玩具情有独钟,姐姐玩什么,弟弟都要去抢。久而久之,姐姐也会生气,就不会让着弟弟,这时候弟弟那“雷霆贯耳”的哭声将贯彻整个房间。

作为父母,在这种情况下,你最想要的是让弟弟停止哭泣,因此只能草草的聆听事情的来龙去脉,最佳的做法就是:跟姐姐说,先让一让弟弟,等弟弟的情绪稳定下来了,我们再纠正他的错误。可是,一个只有4岁半的孩子,你怎么跟他讲道理,就算讲,他也很难能够全盘吸收。也不能保证在下一次同样的状况出现时就能克制住自己的无理取闹。

可是,10岁的姐姐已经要懂的多一些了,长此以往,心里便会产生委屈,下意识的认为自己是姐姐就是要什么都让着弟弟,如果自己是最小的孩子,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

你看,父母也在竭尽所能的想要两个小孩子获得公平的爱,可是有些客观因素的存在,一定会打破这个平衡,想要“一碗水端平”实属不易。


2

正确的家庭教育引导很重要

拥有两个及两个以上孩子,难道他们的教育就注定是失败的吗?所有的事情都没有绝对这么一说,家长的教育引导是重中之重的。

像孙俪郑超家的等等哥哥和小花妹妹,他们之间的相处值得我们参考。孙俪说过:“哥哥每天去上幼儿园之前都会和妹妹来一个熊抱,导致妹妹午睡醒来后发现哥哥不在,就会很着急的满屋子找哥哥”,“哥哥也会在放学回来就第一时间询问妹妹在哪里。”



经过专家们的一些研究发现,如果家里有两个及以上的孩子,我们需要更加注重自己与孩子们之间的交流方式。

总结如下:

注重老大的情绪与感受

这里最重要的就是要让老大能够理解为什么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承担,或者在特殊情况下需要自己忍让。可以这样跟他们说:“弟弟妹妹现在这样的状态跟你小时候是一样的,只是你已经度过了这个阶段,进入了下一阶段。”

不要当面批评其中的一个小孩

孩子们自尊心是需要我们去守护的,更何况处于孩童时期,她们的自尊心会更加的脆弱。即使是一个成年人,被领导当着同事的面被批评,心理也会承担很大的压力,何况是孩子。一定要禁止当着一个孩子的面批评另一个孩子。

身边亲戚们的高度配合

80%的人一定都遇到过这种亲戚。一见面就问你是爱爸爸还是爱妈妈的亲戚。这样的亲戚真的请你管好自己家的小孩就好,不要再祸害别人家的小孩了。他们总是喜欢看孩子为难、委屈的样子。比如:“妈妈生了弟弟就不要你啦,你怎么办呀?”认为自己只是在逗小孩,但其实给孩子的内心深深地埋下了一根刺。


每个人在一件事上花费的心思越多,你的回报也一定越多,你越重视孩子的教育,孩子的成长也自然更积极向上。

现在的你为了养育他们,费劲了心思与脑细胞,等稚嫩的他们都长大成人,我想一切都是值得的。

所以,孩子需要花费心思去抚养,而不只是生育。

End.
| 本文首发于:Miss态度(ID:misstaidu520)欢迎大家搜索关注。
   在这里,与更好的自己不期而遇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