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北京未来空间科技房屋的趋势所向
明月 2019-12-29

何为装配式建筑?简而言之,它是一种新式的建筑施工方式,只需在现代化工厂里完成住宅的屋梁、支柱、墙体等建筑所需构件的生产,随后将它们运送至施工现场,利用吊机等进行搭建组合。

 

在装配式建筑的理念提出与实施上,欧美发达国家早已走在了前面。

 

早在1968年,日本就有了“装配式住宅”的明确提法;而在1976年,美国就通过了跟装配式建筑相关的法案;而近年来,德国在这方面的表现也很突出,其装配式建筑标准已经更新多次。

 

我国在发展装配式建筑的过程中可以借鉴这些国家的历史经验,少走弯路,提高效率。

 

此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房地产装配式建筑高峰论坛”上,包括万科、中国建筑等各路著名房地产企业都表明了发展并推行装配式建筑的决心,预计在2020年的新建面积中,各家企业的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达到三成。

 

科技房屋正是采用了装配式的房屋结构。

 

与传统建筑施工相比,这种方式明显具有极大优势:工厂现代化生产不仅使构件在安全级别上得到很大提升,其作业效率和速度更是大大超出传统模式的现场人工作业;同时,显著减弱了过去极易拖慢施工进度的气候因素的影响,显著降低了现场浇筑等作业需求,符合了环境保护的现实要求,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也比较小。

 

虽然在吊装和灌浆等方面,所需人手有所增加,但是在脚手架、混凝土等方面的施工人员需求却明显下降,总体上预计可以比原来节省四分之一的工序。

 

此外,科技房屋的进步意义不仅体现在以上方面,还体现在较少的建筑垃圾的产生以及很高的回收再利用率方面,可以说它是真正实现了节能环保的建筑类型。

 

据统计,2014年底我国城镇建筑存量已经高达5百亿平米。

 

可以说,长久以来,建造业在推动社会经济高速发展、加快我国城镇化进程道路上做出了巨大贡献,功不可没,其在技术更新与设备迭代上也取得了不少进步,但是总体来说,行业理念并没有实现本质的转变,传统行业模式造成的各种环境问题层出不穷,高污染与高能耗的行业现状亟待改变。

 

科技房屋作为装配式房屋的典型代表,由于其绿色环保的特性,必将成为日后建筑业发展的趋势之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