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怎样泡好小青柑?

小青柑质量上乘、小巧玲珑、冲泡方便、老少皆宜。喝茶喝的就是口感,但茶的口感不仅与质量息息相关,还和冲泡方法密切相关,想要品尝到绝美滋味的小青柑,就要对它的冲泡方法有所了解!


书呆子普洱茶品牌店


>>>掀盖泡饮法(整颗冲泡)

掀盖冲泡法最为简单实用,就是把小青柑填茶口的柑皮盖掀开,将整粒青柑和柑皮盖直接放入盖碗或者便携式冲泡壶中,加沸水冲泡,静心等待柑皮和普洱中的内含物质慢慢溶出,汤色澄红透亮、芳香馥郁。


冲泡步骤:

1、拆开包装,取出完整圆润的小青柑;

2、将小青柑填茶口的柑皮盖掀开,将整粒青柑和柑皮放入盖碗或者便携式冲泡壶中;

3、待水沸后,第一遍洗茶,第二遍润茶,第三遍才开始泡茶,每次浸泡5秒后出茶,之后冲泡可以逐渐增加浸泡时间,保证茶汤的口感和滋味;

4、建议第五遍冲泡过后,可以使用陶壶、银壶、不锈钢壶、玻璃壶等直接煮茶,滋味会更加醇厚、果香会更加浓郁。

5、品饮。

利:掀盖冲泡法要求不高且易操作,耐泡度好,柑果味道和普洱茶汤融合较好。

弊:只有上下两个开口,内置普洱茶的溶出效果不均衡。

掀盖泡饮法


>>>碎皮泡饮法

碎皮冲泡法最为常见实用,也就是把小青柑内的普洱茶倒出适量,再把柑皮外壳掰成若干小碎块,二者混合放入茶杯中,再加沸水冲泡即可。冲泡器具可以选用功夫茶具或者较为简单的办公杯、茶壶。


冲泡步骤:

1、拆开包装,取出完整圆润的小青柑;

2、将小青柑填茶口的柑皮盖掀开,倒出内质普洱熟茶和掰碎的柑皮壳置于杯中或壶中;

3、加入沸水冲泡,第一遍洗茶,第二遍润茶,需要注意的是前五泡一定要快速出汤,避免茶汤过于浓郁导致发苦、发涩;

4、五泡以后,可逐渐增加浸泡时间,保证茶汤的口感和滋味。

5、品饮。

利:茶叶和柑皮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灵活调整。

弊:普洱茶和柑皮溶出物质的快慢程度不一样,口感平衡不足。


碎皮泡饮法

>>>钻孔泡饮法

钻孔泡饮法较为繁复但品饮效果佳,用普洱茶刀在小青柑四周钻孔,孔径大小以不漏碎茶为宜,将钻孔后的小青柑放入杯中,加沸水冲泡。适合办公室或居家差旅使用。


冲泡步骤:

1、拆开包装,取出完整圆润的小青柑,准备一把锥形普洱茶刀;

2、用普洱茶刀在小青柑四周钻孔,孔径大小以不漏碎茶为宜;

3、将钻好孔的小青柑放入杯中,加入热水冲泡;

4、品饮。

>>>书呆子茶业

茶业咨询、茶文趣事、新品动态,一手掌握。

有趣、有料、有味道,尽在书呆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