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冬至,只吃饺子吗?貌似还缺点什么

周日(12月22日)就是2019年的最后一个节气—冬至。“冬至大如年”,是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古时候,漂泊在外的人到了冬至这一天都是要回家团圆的。团圆相聚,怎么少的了传统美食呢?下面就和小呆一起捋一捋今年冬至的美食吧?


冬至饺子夏至面,今年冬至,饺子当然是必不可少的美食了,用羊肉、白菜、大葱、韭菜、萝卜等做馅料,用擀好的饺子皮包裹,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包裹饺子,说笑之间,美味就能新鲜出炉。冬至吃汤圆,在南方地区尤为普遍,汤圆也意味着团团圆圆,所以汤圆又叫“冬至团”,甜糯Q软。



一些地方冬至天寒,需要增强防寒能力,吃一顿羊肉火锅也是极佳的选择,羊肉的鲜、搭配胡萝卜、玉米的清香,喝一口清汤,咬一口羊肉,整个冬天都富有暖意。除此之外,腊肉也是冬至必不可少的宝贝,广东很多地区都会准备一些烧腊放在桌子上吃,也会向亲朋好友赠送腊肠、腊肉,预祝家人来年好运。


吃完饺子等等美食,貌似还缺点什么?对于小呆来说,冬至喝茶也是雷打不动的惯例。冬至,茶至,本就是团聚的好日子,一家人围炉煮茶,炙红的炉火燃烧,温暖的茶汤升腾起层层雾气,冰凉的茶盏被滚烫的茶汤唤醒。烧水、煮茶、斟茶、交谈,冬至也就热闹起来了!



自古就有冬至喝茶养生之说。冬至喝茶养生,也是有讲究上的。第一,泡茶一定要热饮,冲泡温壶温杯,忌喝凉茶,如有条件,可将茶品煮了喝。所选茶品多以温性茶为主,比如红茶、黑茶、熟普洱茶、发酵程度重的乌龙茶等;第二,要选择顺滑不涩口的茶,符合自己的口感喜好,顺口顺心,再契合自己的预期价位。第三,要选择口感温润的茶品。



好茶和冬至美食,也是可以实现完美搭配的,今年冬至可以尝试一下。首先要说的就是茶饺,用冲泡一两遍后沥干的茶叶做馅,配以辅料,薄薄的面皮包裹着一份青翠,轻轻一咬,纵享茶香饺香。也可以尝试做一碗茶叶汤圆,先把汤圆煮熟备用,将茶叶放进干净的容器里,倒入热水冲泡并滤出茶汤,把煮好的汤圆扔入碗内,盛进茶汤;咬上一口,软糯香甜,不油不腻,真正是极好的!



这个冬至,饺子或汤圆,羊肉或腊肉,都要配上一杯暖茶,在喝茶、吃茶中感受团圆的幸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