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餐饮资讯』●餐饮人必看的一篇文章

对很多有餐饮梦的创始人来说,都想有一个自己的餐厅,但是开了一家自己的餐厅之后,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是餐厅存亡的关键。

 

1、店铺选址

现在已经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时代了,没有好的店铺位置,再好吃的菜可能也会被淹没在这无人问津的深巷里。所以开餐饮店尽量要选人气旺、周围有办公楼、商场、学校、小区等附近。然后店铺的面积,要考虑到自身餐厅的定位,毕竟旺铺的租金可不菲,能节省的地方还是要节省的。

2、餐厅的风格

很多餐饮人对自己的餐厅风格不怎么关注,然而往往忽视的点可能是顾客最重视的地方,每个餐饮人对自己的餐厅菜色都会有自己的见解,有的以川菜、粤菜等以地区为主题,有的以鸡、蛙、鱼主打菜品为主题,有的则以烧烤、火锅、西餐种类为主题…

当明确餐厅主题后,可根据主题进行独特的装修风格,如川菜可以以红色元素为主色,或者打造餐厅吉祥物、摆件、图案。如开一家老北京特色火锅,可以加脸谱、老北京糖葫芦、手工玩偶等烘托餐厅主题的色彩或摆件,总之,就是吸引顾客眼球,让店铺从门面上加分。

3、员工管理

开餐厅肯定会招员工,员工的服务对顾客来说会取决于是否会是回头客的一个重要元素,然而对员工的管理对老板来说就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对员工来说如果自己从事的这家餐厅能给他一个像家的感觉,员工更愿意是付出,壮大自己的“家”,这就是需要老板深思考虑的地方,老板于员工实则雇佣关系,亲则可以是家人关系!

4、营销

推广方式根据商家自身经营策略制定营销计划,印刷传单、优惠券、海报,等物料以及可推出会员卡,顾客充值优惠活动,这个是属于经营策略的一部分,也是一家店开业前要做的最后准备工作。前期是做好产品研发,保质的情况下做推广,可借助华达餐饮便民服务站推广宣传自家品牌,和餐饮人、厨师、同行交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