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这部日本的《爱情公寓》,日剧迷每年都要重温一遍!
东经日语 2020-01-10

《爱情公寓》作为生命力长达10年的经典IP,拥有强大的粉丝基础和影响力。《爱情公寓5》作为其最终季即将,让粉丝极为期待。

东经日语今天要推荐的也是一部17年前的古老日剧,因为这部日剧被称为—— 每年最想重温的剧!

2003年,它在日本播出时,收视率很低。2020年,它在豆瓣评分高达9.3。每个看过它的人,都无法忘了它。

甚至有人说:“如果一辈子只看一部日剧,那就看它吧。”

它的名字叫——《西瓜》すいか。

这部经典日剧一开头,就展现了非同一般的脑洞。西瓜在天空中跳来跳去,被吃了一口又一口……不过《西瓜》可不是美食番,而是讲的几个长得一般的、上了年纪的、脑袋脱线的单身女人的同居故事。为什么这样的故事会这么好看啊!

这些女人住在一个叫“ Happiness三茶”的地方。

其中,女主是个妈宝型人物,明明已经34岁了,妈妈让她往东,她不会往西。吃个饼干都要吸着吃,因为妈妈说这样不会掉屑,母女俩日常同步率达99.9%。

还有一个打扮时髦的大学教授,在“Happiness三茶”www.tokei.cn住了整整39年,教授浑身散发着抖S的气息,一言不合就开撕!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单挑一个成年男人小case。

还有“Happiness三茶”的房东,她是一个女大学生,一个料理狂热爱好者。不知道为啥,一看到她,就想起了包租婆她一紧张就说不出话,要靠摆手势表达对了,她还是个表情包达人。

当然,《西瓜》虽然是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剧,也不可能只有女人,肯定会有一些戏份多的男性角色。但和一般的女人戏不同的是,《西瓜》里的男性角色,并不是为了和女性角色谈恋爱而存在的。这些男配,怎么说呢,都有一种贱兮兮的气场……

比如喜欢涂脚趾甲油的奇怪大叔,他有着一颗满满的少女心,一言不合就开始三、八!任何八卦都逃不过这位大叔的眼睛,而大叔这么做,都是因为太、寂、寞!却仍然没有人愿意听他讲话。

这些看似平凡却又奇奇怪怪的人聚在一起——那就是一个大写的 欢、脱!

《西瓜》这部剧最大的魅力就在这里啊, 这些人明明是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但却和屏幕前的自己有着相似的烦恼。他们遇见不同的人,交流彼此的烦恼……思想碰撞之后,那些烦恼渐渐都有了答案。或者没有明确的答案也没关系,因为寻找答案的路上遇见的那些人,就已经是最宝贵的财富。

而把这些人和人之间的互动,描写得如此细腻动人的编剧,叫作—— 木皿泉。木皿泉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对「 夫妻搭档」,《野猪大改造》《昨夜的咖喱明日的面包》都是他们的作品。

世人对他们的评价是:“善于描绘纤细的人物情感和隽永的对白,剧本的每一集内容都含有其不同要表达的内涵,总是用轻松流畅的笔法,写出醒世意味浓厚的故事。”

说的好像蛮高深,但看过《西瓜》你就会明白了。《西瓜》绝不是只有表面上的小打小闹,它不动声色地传达了很多人生哲理。初看时平淡如水,细看就能品出水面下的波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