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经常喝酒的你,更需要补充益生菌!
健康源 2019-11-23

酒可以让一个人的心情平复下来也可以让一个人变得兴奋起来,酒可以让你保持健康的体魄,也可以毁掉你健康的体魄。这个世界上的东西都有着双面性,酒也不例外,你知道酒的好处与坏处有什么吗?通过保护胃、肠粘膜,减少酒精从胃、肠的吸收,从而降低了乙醛和自由基的生成,减少乙醛对机体的毒性作用。


少量饮酒能提高 “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故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进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同时,少量酒精还能减少血小板的凝集,促使纤维蛋白的溶解,进而减少血栓形成。

需要强调的是,酒再好,亦不可多饮。譬如,一个中等体重的人,每天饮用40度的白酒不宜超过60mL;60度的白酒不宜超过40mL。


过度饮酒的危害

酒喝下去之后,直接刺激并损害消化系统,会引起口腔黏膜炎、咽炎、食管炎和胃炎,特别是对胃黏膜有不良影响。酒的度数越高,这种刺激越明显。酒精具有脂溶性,可以破坏黏膜的防御系统,使胃黏膜极易遭受胃酸、胆汁的侵袭,进而引起黏膜组织水肿、糜烂、甚至出血、坏死。

肠道菌群紊乱,肠黏膜细胞之间通透性增高,使肠黏膜的屏障功能减弱,造成大量内毒素易位进入门静脉系统,引发肝脏损伤。

由于肠道菌群平衡的破坏,加之酒精对肠粘膜造成的损伤,影响了肠道正常的生理功能,往往酒后会有腹泻或者便秘症状的出现,有些人甚至会持续多天。


酒精与肝病亦有密切的关系。酒精性肝病可分为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纤维化、酒精性肝硬化,后一个由前一个发展而成,而且一个比一个严重。国外有资料表明,每天饮酒量150g,1年就可发生酒精性脂肪肝,16年便可引起酒精性肝硬化。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