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龈下牙结石怎么处理?这些方法来帮您!
我系皓牙膏 2019-12-31

       说到牙结石,可能部分小伙伴还不是太了解,但如果你从未洗过牙或者长时间未洗牙,你可以看看牙齿内侧,多多少少会有一些黄色的,棕色的或者黑色的牙结。刷了这么多年的牙,还是会有牙结石,难道这些年的牙都白刷了么?



  大家也都知道,我们刷牙是为了清除牙菌斑。牙菌斑是蛀牙以及其它各种牙周疾病比如牙龈出血等的罪魁祸首。什么是牙菌斑呢?从医学上讲,它是黏附在牙面上的细菌膜。

  它们是我们口腔的原住细菌以食物残渣为养料一代代堆叠繁衍出来的,而且肉眼不可见。好吧,听着很恶心的样子。此外注意是黏附,说明它长得很牢,漱口解决不了,一定得拿牙刷刷。此外,敌人太狡猾,即使我们再努力的刷牙。仍然有些顽固分子躲在隐蔽的角落暗暗壮大。稍不留神,牙菌斑就进一步钙化沉积变成了牙结石。

  那么龈下牙结石又该怎么处理呢?

  迄今为止,除了洗牙,世上尚无任何办法能将牙齿上的牙垢和坚硬的牙结石除掉。我们常规的洗牙只是进行牙龈上的结石,牙龈下有牙结石的,就要进行牙周刮治即龈下洁牙了。常规的洗牙与深度的洗牙区别就在于一个字——深!

  深度洗牙就是将工具深入牙龈乳头下刮去牙根表面感染的病变牙骨质,以及牙周袋内的牙结石和菌斑,刮的干净不干净,也是体现牙医受伤功夫的关键。过程也很酸爽,所以是需要打麻药的。

  最后,牙龈下牙结石处理后牙周组织能否恢复正常,要视牙周组织本来的病况而定,若没有恢复正常,就要进行下一步治疗。若恢复正常了,定期检查,洁治就可以了。

  总之,自我预防,发现有问题及早治疗吧。任何病都是早发现早治疗,既少受苦又少花钱效果又好。小伙伴们,你们都学会了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