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37原创】PNong界限[Special Episode 4]
幸运数字3和7 2020-01-17

Special Episode 4 关于P’Q

 

Singto视角

 

“今天真是太热了,我先去洗个澡哦P’Sing。”Kit脱掉外套,我看到他身上的短袖已经被汗浸湿了,幸好休息间里有一个淋浴间可以让他救急。

 

时间是18年5月20号,小黄人活动,我作为嘉宾来支持代言人Krist,P’Q是主持人。

 

“Krist真是挺可爱的哈?”看到像个孩子般的Kit,连P’Q都忍不住感叹。

 

“嗯,可爱。”我认同,却露出一个苦笑。

 

P’Q的眼神飘向我,又飘向Kit所在的淋浴间,又看向我:“你好像有心事的样子哦,N’Sing。”

 

“我不知道,继续这样下去,到底对不对。”通常我是不会跟任何人透露我的烦恼,尤其是感情方面,更不知道该怎样准确地形容我现在的感受,但不知为何会愿意在P’Q面前,袒露出自己的忧虑。

 

P’Q点了点头,隔了几秒钟,一脸认真地回答:“那N’Sing愿意跟P聊聊吗?”

 

1小时后,我跟着P’Q来到一个小餐馆,在一个角落的房间落座,要了几个小菜。

 

“这是我朋友的店,可以自由一些,”P’Q倒了一杯啤酒在我面前,“当然我也不是非要你喝酒啊,如果你觉得有需要的话可以喝两口。”

 

我不是那种需要用抽烟、喝酒的方式来发泄内心情绪的人,但似乎也开始懂得为什么会有人愿意“借酒浇愁”了,当你不知该如何表达的时候,酒意确实能让你放松很多。

 

几口下肚,我开始有了“诉说”的欲望:“我就是觉得,我走向了一个奇怪的方向。”

 

P’Q把面前的酒杯清空,又倒了一杯:“一开始就把它定义为‘奇怪’,不是太过消极了吗?”

 

“我知道,虽然我自己演的就是这种事,我对这类人群也没有任何偏见,可真到了自己身上,连说服自己都很困难,怎么可能去说服别人接受呢?”

 

P’Q撇嘴:“干嘛要想着让别人接受?你的生命是属于你自己的,为什么不为自己活着?考虑那么多别人的想法,有意义吗?”

 

“就算不用考虑陌生人的想法,那家人呢?朋友呢?粉丝呢?”

 

P’Q把身体向前倾了倾:“我觉得我们都是成年人,既然想要认真地去讨论这个话题,不如就明说。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现在是对Krist产生了PNong以上的感情吗?”

 

我犹豫了一下,虽然我不能确定,但还是以此为前提做假设,才能更透彻地去解决我心中的那些疑惑不是吗?于是我点头,P’Q也点了点头。

 

“在我看来这并不构成任何问题,两个很好的人,在跟对方长时间相处之下,被对方的魅力所吸引,自然而然地产生了爱慕的情绪,这作为任何一段感情的开始,都是极为正常的。只不过这两个人的性别,可以是男,可以是女,可以不同,一样也可以相同。”

 

P’Q像在讲解一道简单的数学题一样,对于这,我也是没有异议的,就像我说的那样,我对这类人并没有任何偏见,“我喜欢Kit”这件事,并不是错,只是由此可能引发的问题,让我一时间无所适从。

 

“至于你刚才说的,你周边的那些人。粉丝嘛,我始终觉得,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没必要人尽皆知,虽然你是公众人物,但你没有向大众报告任何事情的义务,如果你觉得让这段感情暴露在别人的目光下会让你承受太大压力,就不要让任何人知道,我个人更倾向于这样,对你们将来的事业发展也有好处。当然也有人选择公开,他们很勇敢,虽然免不了受到非议,戏路也会变窄,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不用遮遮掩掩了吧。”

 

“朋友嘛,有一句话叫‘道不同不相为谋’,真正的朋友会接受、尊重、支持你的选择,如果做不到,即使不是因为这件事,你们也终究会因为各种问题而没办法走到最后。”

 

“家人嘛,我了解你的性格,你是个孝顺的小孩,可是假设你的家人不喜欢你交的女朋友,你会选择和对方分手吗?”

 

“不会,”我很坚定地回答,“毕竟跟对方交往的人是我,不是我的家人,我看到的对方的好,我家里人不一定会了解。就算最后证明,这个人不值得,也要我亲自去经历过,才会得到教训。”

 

P’Q把双臂抱在胸前:“很好,所以啊,一样的道理,只不过是把这里的女朋友换成男朋友而已,有什么问题呢?我的一些朋友,一开始家里人让他们去交女朋友,他们会含糊过去。时间久了,有的家人在这个过程中早就发现并接受了,当然大部分家人知道真相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争吵,这都是过程,总要经历一些困难的,但你听过这句话吗?‘哪有赢得了孩子的父母’,只要让他们看到你的诚意,他们总有心软的一天。”

 

“可是这样真的好吗?我是说家人跟别人不一样,他们有知道的权利,瞒着他们就已经很难熬了,还要因为自己的心意,而忽略他们的感受,这样会不会太自私了?”

 

“你的生命只有一次,在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的情况下,我会建议你在某些事情上可以活得稍微‘自私’一点”P’Q侧了侧头,“当然每个人的三观不同,会受到周围环境、成长经历等等很多因素的影响,这只是一个比你多活了几年的哥哥的想法,看你自己更重视什么吧。也有人会觉得家人的幸福大过一切,甚至连争取都没做,就放弃了。”

 

“可是……后代呢?如果我选择了一个男生……我还是独生子……”

 

P’Q的表情像在努力憋笑:“Singto,这都什么年代了?反正我一直觉得,血缘只是联结两辈人之间的其中一个纽带而已,如果你们关系不好,有血缘跟没血缘也没差啊。可如果双方都愿意真心以待,即便没有血缘,也可以成为一家人。真的喜欢孩子的话,可以领养啊。”

 

不知道为什么,我在心里烦恼了很久的事情,到了P’Q这里,都像1+1=2一样简单。

 

P’Q又一杯下肚,然后给了一个板上钉钉的答案:“这世上从来就没有绝对,任何事情都是可以想办法解决的,就看你怎么选择。”

 

我也喝了一大口:“我选的再好有什么用,要是Kit一点心思都没有,今天说的话都是白搭。”

 

P’Q拍了拍我的肩膀:“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要P看呢,Krist对你啊,早就有意了。”

 

几天后,还是小黄人活动,开场Kit在唱歌,却时不时地看向坐在台下的我,身边的P’Q拍拍我的肩:“我早就说啦,你看Krist多诚实,你自己感受一下吧,眼神是不会说谎的。”

 

说实话我还不能完全接受这段模糊的感情,也并不能彻底领悟P’Q说的那些话,但我能确定的是,跟Kit在一起的时候,是最幸福的时候。

 

(未完待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