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明星包装】汤圆女神的喜剧封神之路
叶晓璐 2019-12-20

一、艺名设计

原名:崔雪婷

艺名:汤媛(汤圆)

艺名设计意义:打破原名中高冷、温婉的局限,艺名汤媛更能拉近与观众的距离,符合下面提到的喜剧演员人设,同时汤媛同“汤圆”简单好记,同时具有一种可爱感和喜感。

二、定位

1.人设

【前期】:将汤媛定位为面无表情口出金句,表面冷漠实则搞笑幽默,极具反差萌的喜剧新人(根据本人提出的意象规划)。

【中期】:天赋异禀、受很多前辈夸奖、乖巧上进、表演有灵气有风格的喜剧演员。

【后期】:进军影视界,走进荧幕仍然演技超然,基于前期铺垫营造见脸想笑的效果。然后打破这种效果,反其道行之,演一些不被看好的角色大放光彩,拓宽戏路,营造“专心演技”的演员人设。

2.形象

【前期】:为了成为喜剧新人,艺人外观必须具有喜感以及观众眼缘,所以建议增胖到130斤左右(这边建议炸鸡可乐每天吃起来,放肆吃),达到微胖肉肉脸效果,增加亲切感。同时穿着打扮可以往独具特色上走,比如穿一些特别设计的衣服:白菜图案拼接裙子、挂满零食的背心、钢丝球围兜等等。

【中期】:为了进阶成为有实力的喜剧演员,所以前期外表夸张的状态需要进行修改,演员的体重仍然保持在120-130斤微胖体型,穿着打扮往朴素又具有个人特色上引导,比如汤圆图案的T恤、肥肥的萝卜裤等等。

【后期】:为了成为一个受到观众好评的钻研演技的演员,需要打破之前给人的思维定势,穿着趋向时尚大方、清新可爱,同时需要减肥减到90斤左右,给人以逆袭感。妆容方面应该更加精致,可以尝试一些韩妆。

三、培养以及推广流程

1.培养方案

玉不琢不成器,外表包装很重要但是艺人自身的素质更加重要,尤其在我这个策划中,艺人的演技是成功的关键,汤媛可以不用多才多艺,但是演技这一块需要高于普通演员的把握,尤其中前期的喜剧表演部分,更佳需要艺人深入体会喜剧表演的特殊性和技巧。

(1)基础化妆

作为艺人,特别是要转型的演员,前后妆容的把握十分重要,学会化妆可以让艺人随时随地都能维持好自己的人设,展现最好的风貌。

(2)口调调整和演技提升

喜剧演员和演员是有差别的,前者更看重舞台表现,后者更看重荧屏表现,所以前后差异需要准确把握,在语音语调方面,喜剧演员需要学会夸张、搞笑,形成个人风格,而后者需要根据不同场景进行调整。请老师集中培训演技,定期定量,不断提升不能中断。

(3)仿真演出

让艺人熟悉摄影机、灯光、台词、表情、走位等等。

2.推广流程

(1)参加竞争力不太强的喜剧类比赛,或者热度较高的综艺、比赛、舞台剧。 在这些节目中要保持前面提到的前期人设,制造反差萌,带来喜感。最重要的是要精心设计某些“雷人金句”,类似于沈腾早期“我的名字叫郝建”“我是小保安我骄傲”,最好制造一种出场金句,如“大家好,我叫汤圆,吃得多圆得快。”形成一种定式,可以行成观众的开场期待,同时塑造个人特色。

传播学理论应用:议程设置

(2)网络上买水军制造话题,购买微博热搜#大家好,我叫汤圆,今天您吃了吗#这个喜剧新人金句频出#汤圆节目中的那些金句您肯定听过,将“汤圆很圆”以及“汤圆金句”推向大众,最好朗朗上口方便传播。同时,在b站以及抖音上剪辑一些汤圆比赛中的“高能片段”,占领b站鬼畜区头版头条,攻占年轻群体,吸引各种路人粉,让人们逐渐熟知汤圆和汤圆的金句。

传播学理论应用:从众心理、第三人效果、受众大众社会理论

(3)在节目中跟评委老师事先沟通,最好有本公司的前辈,让一些喜剧界的大佬给予汤圆较高评价。在节目后期,甚至可以去绑定一些业界大佬,比如“郭德纲唯一一个女徒弟”“郭麒麟最可爱同门小师妹”“沈腾最有浅力喜感学妹”“各喜剧大佬最看好喜剧新人”等等。同时炒处更多话题:#整个喜剧节目我只记住了她!#郭麒麟:原来你是这样的小师妹

传播学理论应用:意见领袖、名人效应

(4)参加比较权威的节目,如春晚。在春晚舞台上与一些喜剧大佬合作,如和郭德纲讲相声,与沈腾、贾玲演小品等等。此时,要让在春晚作品中强调“小汤圆”,以及小汤圆的金句,反复提醒以及多次复现,让全国观众记住小汤圆以及小汤圆的金句。最后,在网络上发布一些春晚剪辑视频,并且带上“央视春晚是否越来越无趣”“现在还有没有人看春晚”等具有争议的话题,比如#这个春晚有了她很有趣#妈妈问我为什么过年笑成一个傻子等等。

传播学理论应用:一面提示、沉默的螺旋、移情效应

(5)转型演员,给人以强烈的惊奇感。具体例子可参考郭麒麟以及最近大火剧《庆余年》。转型,对于一个喜剧演员来说肯定是饱受争议的,有黑有吹,此时如果汤圆表演特别出色,就能给人以大跌眼镜之感,通过这种反差,加强人们对汤圆“有天赋演员”的印象。前期可以暴露出汤圆瘦身成功变身元起少女的各种路拍和写真,然后炒热#汤圆大变身的话题。然后买水军黑汤圆(无伤大雅的黑),买营销号写文章#喜剧演员跑去演戏我觉得不行#好好搞笑不好吗正经有什么用?#去演戏将是她做的最错误的决定等等,然后激起粉丝们的斗志,同时在网络上搅浑水,发起一些“你觉得汤圆转型会不会成功”的投票,制造悬念。最后发一些拍戏的近期动态,给人以刻苦、努力的感觉,然后电影电视剧上映成功逆袭。借助电影电视剧的势进行一波炒作#哈哈这下被汤圆打脸了吧#她虽是喜剧演员演技吊打一群小鲜肉等等,正好迎合人们凑热闹,爱看屌丝逆袭的心理。

传播学理论应用:分众理论、两面提示

 

四、仿新闻头条报道

【喜剧演员汤圆转型拍历史正剧究竟为哪般?】

   近期汤圆工作室透露,喜剧演员汤圆将转型拍摄著名导演陈凯哥历史正剧《某某王朝》,出演悲情人物小郡主。该消息一出,网络上一片哗然,众人议论纷纷,汤圆喜剧事业如日中天,前途光明为何半途转道拍摄电影,究竟是什么原因?

   昨日,汤圆工作室公布了一组汤圆的近期照片,可以看到汤圆已经成功瘦身30斤,她坐在瑜伽垫上,满头大汗,却面带微笑向镜头比耶。该照片一出,粉丝们纷纷留言为汤圆打气“小汤圆加油,我们挺你”“汤圆咱们再怎么样也是曾经有份量的人”“看把孩子饿的,小脸惨白惨白”。半年瘦了三十斤确实是常人很难做到的事情,通过这件事不难看出喜剧演员汤圆对眼好这部戏的决心以及转型的坚持。

   再看之前汤圆在一些演员比赛类节目中的一些言论我们也可以窥探一二,汤圆早已经有了转型成为“实力演员”的鸿鹄之志。该节目中某名导也曾夸奖汤圆演戏很有“灵气”,汤圆的表现也确实亮眼,所以很多观众和粉丝偏向汤圆会转型成功。

   这次名导执导、大牌汇集的历史正剧《某某王朝》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汤圆是否能成功转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五、通过哪些仪式化的措施可以控制受众和明星的行为?

1.建立工作室以及粉丝后援会。工作室的存在就是公布艺人近期的动态,同时代表艺人口舌,发表一些艺人不能发声的言论,代表着艺人的口舌和态度,工作室的存在能够约束明星的行为和对某些事情的态度,同时也可引导粉丝去从明星角度思考问题。粉丝后援会作为一个网络时代的产物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可以说是越来越规范化,同时粉丝后援会就像是一个粉丝行为风向标,许多粉丝通过这个风向标来获取爱豆近期的信息以及引导追星的行动。

2.为明星取一个亲和的外号、绰号,位粉丝群体起一个团体名称。类似于迪丽热巴的外号“胖迪”,增加亲切感,并且可以使粉丝拥有一种,吾家小女初长成的感受。比如将汤媛的外号设定为“小汤圆”可以自发让粉丝行为和言论向“可爱”“幽默”发展。同时也意味之限定明星行为不能粗鲁、无礼。

3.在明星应援方面,可以有固定的应援牌、应援海报、应援服装等等,在明星应援时可以让粉丝有团体归属感,从而形成“我穿着这个应援服就代表着我们家爱豆”的心理,从而约束粉丝的行为,让他们知道粉丝行为偶像买单。

4.见面会或生日会。线下见面会是明星和粉丝直接接触的途径之一,通过线下的见面会,粉丝和明星进行深入沟通,让粉丝们更加了解爱豆,同时增加粉丝忠诚度,进一步去控制粉丝言论向爱豆倾斜,自发维护明星。生日会准备过程中,粉丝也会自发制作一些视频音频。当然这也意味着明星需要积极工作,在线下见面会与粉丝“汇报”成果。

5.粉丝接机行为。粉丝会从各个渠道得到明星形成消息,组织接机。接机现场可以体现一些粉丝的素质以及明星的一举一动都暴露在粉丝和摄像机之下。所以接机行为不仅推动粉丝追星更素质化、理智化,也促使明星去主动亲近粉丝、表现自己的友好、礼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