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原创|一夜成名真的存在吗?

“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

大部分人对此都是憧憬着“天下知”的结果而往往忽略了能够“天下知”是因“十年寒窗”的沉淀。我们从不否认“一夜成名”事实存在,但是现实中我们看到的大多数“一夜成名”是无数个砥砺前行,百炼成钢的结果。

我们目前生活的时代是信息井喷的时代。随着通信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信息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充斥着我们的生活。

通讯软件的发展,交通工具的使用,缩短了人与人时间与空间的距离,消除了时间与空间对人的制约,总的来说,信息时代信息的提取、处理和传播的改变,使得我们的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一夜成名”变得并不遥远。

2008年一曲《歌唱祖国》将林妙可这个9岁中国女孩推向世界的舞台,2009年春晚小品《不差钱》让小沈阳家喻户晓,近两年“网红”的兴起更是让“一夜成名”变得唾手可得。

例如,李佳琦通过反转,以男生身份来推销女生喜爱的美妆产品,李子柒的田园生活更是让追逐都市生活的大家眼前一亮,成名为他们带来商业价值,让他们名利双收。“一夜成名”如此简单?

企业家们想要让企业“一夜成名”可谓是绞尽脑汁,想要突破又找不到出口。但只要敢想敢做就为时未晚。

例如,蒙牛在1999年花费100万用广告牌一夜之间让呼和浩特市的人知道了蒙牛这个品牌;2003年10月16日中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次日蒙牛“举起你的右手,为中国喝彩!”的广告语全国推广,让全中国记住了蒙牛;之后的软文《女人不美,男人要负一半的责任》更是引发热议,将蒙牛推向新的高度。“一夜成名”并不简单。”

事实证明:没有一种成功是唾手可得,没有一种成功是不经过努力就可以达到。

信息时代想要“一夜成名”的渠道、方法和载体多种多样,或凭借机遇、热点,或凭借实力、定位,或凭借新奇、特点。

特别是企业要想做到行业C位,更应该拥有实力,做足功夫,利用舆论风头C位出道,明确受众群体,精准定位,多种营销相结合(情感营销、事件营销、软文营销),利用传播矩阵,舍得营销,最后资本助力,让企业持续发展。

成名之后,要稳住地位,持续发展,不能将“一夜成名”当做终点,要“红”得有商业价值,实现变现与经济转化,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应承担起社会责任,不能欺骗消费者,谎言总有被打破的一天,要保持善良,正能量,有底线。

一代网红鼻祖罗玉凤微博账号被封,是因其个人发表不当的言论、咪蒙因写作事件账号注销等等,有太多的“一夜成名”因运营不当最终走向没落。想要持续“一夜成名”并不简单。

2017年在网络上突然爆火的“水泥西施”,打着“为救患癌丈夫每天抗50袋水泥”的幌子以“悲情”的故事博取同情,假的永远成不了真,最后当一切真相展露时换来的是全网抵触谴责。

在信息时代,企业如何“一夜成名”?如何打造企业IP?如何实现经济转化呢?运用信息时代特有的工具——新媒体。

广州如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化虚为实,利用新媒体矩阵为品牌赋能,打造企业IP,个人IP,“一夜成名”就这么简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