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0年利用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企业间流转资金税负压力
税筹见闻 2020-01-06

企业之间过账行为

正常情况下公司之间发生业务就需要开票,例如自己公司提供了200万的业务给对方公司,自己就需要提供200万元的发票给对方公司,这样账才能做平,因为企业之间的正常生意往来需要有正常业务发生。所以相应 纳税也应该交纳,例如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股东分红。

发票

私人账户转账5万元以上会被重点监控,现金流动10万元以上同样会被管控

关于《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在河北省、浙江省、深圳市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

其中在征求意见稿指出:

1、对于管理金额起点,经试点行调研分析,各地对公账户管金额起点均为50万元,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分别是河北省10万元、浙江省30万元、深圳市20万元。

2、试点为期2年,分地区分阶段实施

3、既监测单笔超过起点金额的交易,也监测多笔累计超过起点金额的交易。

4、大额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到社会公众的日常经济活动,此举适应当前形势需要,我国目前需加强大额现金管理,保障合理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为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提供支撑。

由于金税三期系统越来越完善,税务稽查手段更是日益先进,企业不要再想过去“虚开发票”“走私账”这些形式来敷衍税务稽查,成本最低的纳税方式就是合法纳税。

税务稽查

利用好国家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再发展

现在很多园区通过税收优惠政策做总部经济招商引资,这种招商模式是一种注册式招商也就是总部经济招商,不需要有实体办公,且不但不受企业地域限制,不需要实体落户,也就是说可以进行跨区经营,哪怕是外省外市的企业也可以享受到园区内的财政扶持政策!

园区政策详情:

1.企业在园区对注册企业的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留存比例50%)的80%~90%扶持奖励;

2.企业所得税以地方留存(留存比例40%)的30%~90%给予扶持奖励;

3.财政扶持按月返还,当月缴税,次月扶持;

4.个人独资企业(小规模)的可以申请核定征收,核定后综合税负5%以内;小规模有限公司也可核定,综合税负5%以内!

落实减税降费

大部分行业都可以享受本政策,特殊行业需单独咨询!欢迎私信或者在评论区留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