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暗透了、更能看得见星光
摩尼珠 2020-07-16

       有一个年轻人他在人生最黑暗的一段时间,他事事不顺,受到挫折很灰心,他甚至绝望想自己灭掉自己生命当中的这盏灯。他去拜访一位高僧,这位高僧就问他:“年轻人,一盏灯什么时候最亮啊?”这个年轻人说:“哦,法师,同样一盏灯,亮不亮不就是一样的嘛?”这个时候高僧点燃了一盏小灯带到了黑暗的房间,灯光很快的就把这间房间照的亮了,然后这高僧又手持着这盏油灯走到了阳光底下。然后告诉他说:“同是一盏灯,在阳光下我们没有感觉他的存在,但是在黑暗的房间当中它却照亮了你的心,所以越是在人生黑暗的时候,灯的光芒越是能将人的心中照亮,越是黑暗的时候我们越要拥有希望,不能熄灭自己生命的灯啊!理想、信念和希望就是我们心中的灯,我们对生命要热爱,对我们的自己要理解,这样的光芒就能照亮我们的人生和方向!”只有痛苦的人才知道快乐来之不易;只有爱过了自己才有心痛的感觉;只有付出了才能获得回报;只有失去过我们才懂得应该怎么去珍惜;只有失败过的人才知道成功是那么的艰难啊!

       有一天,几个白人小孩在公园里玩,一个卖氢气球,一个老人推着货车进入了公园,白人小孩聚在一起每人买一个,兴高采烈地走掉了。这个黑人小孩非常羡慕的看着不敢过去,因为他是黑人,他很自卑。在白人小孩身影逝去之后,颤颤巍巍的走过去,跟那个老人说:“你可以卖给我一个氢气球么?”老人慈祥的打量了他一下:“孩子啊,当然可以,你要一个什么颜色的?”“我要一个黑气球!”这个时候满脸沧桑的老人差异的看了看黑人小孩,黑人小孩拿过氢气球小手一松,气球照样在蓝天下飞翔,老人拍了拍这个黑人小孩的头说:“孩子啊,你要记住哇,气球它之所以能够飞上天,是因为气球内充满了氢气,而不是因为它的颜色和形状,一个人的成功和失败不是因为他的种族和他的出生,关键是在他心中有没有自信!”那个黑人小孩就是后来在美国驰名全美最著名的心理学家基恩博士!

       不要活在别人的嘴巴上,自己去做一点事情,被人家一讲马上就改变了。不要活在人家的眼睛里,明明自己做的对了,被别人眼睛一看觉得自己做错了又改变了。想一想有多少人的失败一辈子不就是怕人家说、怕人看不起吗?所以坚定的学佛愿力,慈悲的为人你一定会在社会上受到别人的尊敬,这就是佛法界讲的,人成即佛成啊!

      记住了,我们这一生不是算来到,而是我们用善念、善心得来的。人的福报不是求来,那是修来的!火车在跑,人生在老,人生是一辆没有回程的列车。我们从得到后的喜悦,又饱受失去后的痛苦,只有懂得列车快到终点站的人,才会懂得珍惜我们现在的人生,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懂得慈悲!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