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舌头后区有裂痕,咋回事?

                                           舌前为心肺

                                        舌中为脾胃,两侧为肝胆

                                        后区为肾、膀胱、大小肠

       表现:首先是累、胆小、谨慎(怕出事),甚至有些人我们说是完美,这个孩子就是一个完美型的人、而且很要强,但是出去跟别人玩、往往体力不支、容易累,回来就会很生气,怎么就玩不过人家。慢慢的,就不合群了(和同龄人玩不到一块)。这个孩子吃的也正常但经常会有积食,孩子整体脾的运化功能太差了!

      妈妈询问:可不可以让他变得胖一点?给妈妈讲孩子关键是吸收的功能太差了!在舌头中间还有一条沟(不算太深)但是整体的舌瘦小。

      肾主藏精:藏的是先天之本;每天吃的食物变成的水谷精微的盈余之精。如果肾虚又脾虚,所以你的精微物质不够不能濡养你的舌头,结果舌头就出现裂痕了。

      所以正因为没有水谷精微濡养,所以反应在舌头上就是瘦小、反映到身体上就是干瘦、体力不济所以说要想孩子身体好、吃嘛嘛香、长得胖,长得壮,所以也给大家讲,不要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就怕孩子输在终点站了。起跑很快,但因为身体不行到最后坚持不下去了。

                                                       怎么调理

      加强脾肾的调理另外让孩子一定要多运动(鼓励孩子每天至少2—4小时的户外运动时间)散散步、打打球、打打沙包,踢踢毽子、跳跳绳,现在孩子一有时间,家长就会让孩子学习。
这是个虚症的孩子,而且舌头上是竖裂纹(情志的问题)一般考虑肝胆的疏泄不好,所以这个小孩就特别要强!学习比较好,但情感特别细腻、要求完美,不允许自己输,活的就比较累。这种累的活法就让脾虚更加重了一点(脾主思,思多伤脾)!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