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越南芽莊|朋友、親子旅遊都適合!
刘娟 2019-12-07

芽庄101

芽庄Nha Trang位在越南中南部,听到名字别以爲是个落后的种田村庄,其实它是国际瞩目的沿海城市,不少背包客都慕名而来。旅游咖不囉唆,直接给你三个应该选择这边作为海岛度假地点的理由-

芽庄必访景点

芽庄海滩 Nha Trang Beach|半月型惬意海滩


来到沿海城市怎能不去海滩晒晒太阳,踏踏水?芽庄海滩位在离市区不远的芽庄湾附近,从各个知名酒店只要步行就能到达,是越南当地和外国旅客都特爱的沙滩之一。因为定期的管理,芽庄海滩海水乾淨,这边的沙子偏细,绵延七公里的半月形沙滩上也少有垃圾,比起观光客爆棚的峇里岛更让人舒服。尤其因为自然因素,每年的6月到10月是最佳的造访期,这个时候的海水最乾淨。

木岛 Hòn Mun|珊瑚礁岛浮浅囉~

喜欢浮浅的人有福了!木岛是芽庄知名的岛屿之一,被列为珊瑚保护区,讲到这裡,你就可以想像那个天堂般的水质了~因为是珊瑚礁岛,船会停靠在岸边,套上救生衣和换气罩后就可以一窥海中漂亮的热带鱼和五彩缤纷的珊瑚群,是不是光用想的就很幸福呢?当地许多旅行社会推荐四岛的跳岛行程,但近来不少旅客反映很多都要额外付费,包括餐点,甚至去到了岛上也不能随心所欲玩水,四岛之一的水族馆岛也很简陋,部分岛屿的海水品质和卫生管理也不佳。因此旅游咖建议大家捨弃跳岛行程,挑选单一岛屿,还会比坐船跳岛来得好。

珍珠岛乐园Vinpearl Land Nha Trang|亲子旅游第一首选

珍珠岛乐园规模更胜迪士尼乐园,它位在一座独立海岛上,入园可以选择用高空缆车或是快艇,岛上有游乐园、购物中心甚至还有动物园,是不是有种前往自己家私人岛屿度假的感觉呀?入园用的高空缆车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如果你没有很严重的惧高症,建议你一定要搭搭看!

游乐园内的设施齐全,从为小朋友设计的旋转木马到大人想要挑战自我的自由落体都有,而且可能因为佔地广大,或是声势尚未暴涨,热门设施大多排15分钟左右就能玩到,不会像迪士尼排到地老天荒。除了一般的陆地游乐设施,珍珠岛乐园裡还有娱乐表演,不能错过的包括4D电影院、美人鱼秀和音乐喷泉表演,都是灯光音响搭配绝佳的体验。

除了这些,园内还有沙滩!沙滩上铺满各种充气气垫,很适合小朋友释放体力。喜欢玩水的朋友,这裡也有水上乐园等级的滑水道可以挑战。这麽多可以玩的,如果预算允许,旅游咖推荐入住和乐园合作的珍珠岛度假村,来个两天一夜,逛逛整个珍珠岛,玩好玩满。

看了这麽多玩乐景点,休息一下,来点人文景点吧!芽庄的婆那加占婆塔有着越南小吴哥窟的美名,是着名的印度教建筑。寺庙内的系列建筑,全部都是用石块推砌而成,难以想像在过去的人们是如何用智慧和双手完成这般宏伟的建筑。如果来到芽庄,一定要亲眼看看保存如此良好的活历史。最后提醒大家,因为是宗教景点,大家在前往时要注意穿着,短裤、露肩、裙子都是禁止的,寺庙门口也有提供免费的长袍可以租借喔~

泥浆温泉浴 Hot Mud Bath|出来玩就该放鬆一下

泥浆浴是来芽庄必做的特殊体验之一,这裡的泥浆因为含有矿泉水和二氧化硅,有养颜美容的功效。芽庄市区就可以看到许多泥浆浴温泉店,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预算和机动性选择店家,不过通常太靠近市区的会有点拥挤。记得要准备泳衣和泳裤,不然就需要在现场买才能泡喔~部分泥浴店家还会提供越式按摩和餐点,如果是带家中长辈出游,就一起好好鬆一下吧!

越南芽庄必吃美食

海鲜

这边的海鲜只能说是便宜又大碗,不论是龙虾、生蚝还是海胆都让你吃够够。芽庄靠近饭店区的大街上有许多海鲜烧烤吃到饱,不过因为是海鲜,还是尽量挑大间一点,跟着人潮走,以防吃到不新鲜的海产坏了旅游的兴致。

椰子冻 Rau Cau Dua

椰子冻是将椰奶倒进装挖空的椰子壳裡接着放进冷冻库结冻的甜点,端到桌上时一掀开椰子盖,一股凉气透出,对于身处夏季平均温度在30度上下芽庄的我们来说,超级消暑!椰奶有许多好处,除了一般的消暑,还有许多维生素B、C、E,最重要的是可以平衡肠道箘和减肥~去到国外度假大吃大喝,记得一定要来颗椰子冻均衡一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