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家生活了2个月的你,变成了什么样子?
ID822731484 2020-04-05

今年这个春节假期可以说是“史上最长假期”了,很多人在家呆了2个多月,而还未开学的学生党们,还得在家呆上更长的时间。在家生活了这么久,大家都发生了哪些改变呢?


01

变懒变丑,我哭了!


在家呆了那么久,我想大家都变懒了吧?开始懒得化妆,然后懒得洗头发、懒得换衣服,最后懒得洗脸、懒得梳头发,甚至懒得动……能躺着就不坐着,能坐着决不站着。这个漫长的假期简直就是“懒癌进化史”。


既然啥都懒得做了,那变丑也是必然的。天天穿睡衣,妆不化就算了,头也不洗了,甚至脸都不洗,不变丑才怪呢!之前网上还流传着一个段子,“为什么朋友圈的女生都不发自拍了?因为她们没洗头、没化妆,还穿着睡衣,谁还敢自拍?”



02

能吃能睡,都是福!


在家的这段日子,几乎天天都是吃了睡、睡了吃,过着pig一般的悠闲生活。有的人可能过腻了这种生活,然而有些人还挺享受,甚至变得比以前更能吃,也更能睡了。没有闹钟,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好~想吃就吃、想睡就睡的感觉更好!


感觉胃口都被老妈的厨艺给喂大了,一天三餐吃饭不能少,零食也不停嘴,家里过年囤的年货早已被吃空,还疯狂在网上买了好多零食,更惨的是晚上睡觉前肚子还会饿得咕咕叫。


03

长胖十斤,还有谁?


在家的两个月,什么都少了,唯独体重直线飙升。“每逢佳节胖三斤,每逢过年胖十斤”,以前看到这句话根本不敢信,直到今年这十斤肉长在自己身上,终于信了吧?别哭,易烊千玺也胖了10斤,你拥有“男神”同款胖哦。



那些还不知道自己长胖了几斤的,不如,干脆别上称,眼不见心不烦。不过,还是得提醒大家,春天已经来临,露肉的夏天也不远了。三四月不减肥,整个夏天徒伤悲!



04

厨艺大增,我真棒!


这个假期最大的收获应该就是学会了做各种美食,微博上的#宅家美食大赛#,抖音小红书上也有好多在家自制美食的视频教程,于是掀起一股全民自制美食的风潮,朋友圈也见证了“大厨”的诞生。
电饭煲蒸蛋糕,蒸拉丝面包、蒸酸奶蛋糕、做凉皮、做肠粉、做饺子包子馒头、煎油条、做珍珠奶茶、做蛋挞、烙馅饼……面粉都被全国人民霍霍涨价了,有些地方酵母也缺货了。



好多明星也秀了一把厨艺,何炅老师更是化身“美食主播”,在线教大家做麻辣烫、双皮奶、蛋糕、牛轧糖等简易美食,网友们学做之后纷纷表示做法简单又好吃。



05

技能满点,奥利给!


宅家这么久,不仅在厨艺上突飞猛进,其它技能也是一一解锁。由于之前理发店一直没开业,剪刘海这种工作早也自己解决。“二月二,龙抬头”那天,全网还开启了#宅家理发大赛#,不少人挑战了给家里的男士理发,蛮多人剪得还挺好。



更厉害的是,迟迟未开学的当代大学生们,已经有人开始体验下地种菜种田了。这让从来没有干过农活的小朋友们感受了不一样的春种生活,其实还挺有意义的,既帮助了家里干活,还明白了粮食的来之不易。



06

无聊透顶,怎么办?


在家呆久了,真的太无聊了,一天到晚也不知道干些啥。手机玩腻了,电视不想看了,游戏不想打了,想睡又睡不着……一天天的得过且过着,提不起精神,啥都不想做。


07

作息混乱,没办法!


刚开始在家不用上班上课时,养成了一种“晚上睡不着,白天睡不醒”的坏毛病,导致作息时间全乱套了!什么早睡早起身体好,都不存在的,只有熬更晚的夜,睡更懒的觉,长更多的痘。上午起床后早餐也懒得吃了,直接等着吃午饭,听说不吃早餐对身体不好,有点慌!



08

矛盾激发,我的妈!


在家住久了有没有一种怀疑自己不是亲生的错觉?回到家前几天还是老妈的小宝贝,每天问你想吃啥,睡到再晚起来也会随时给你煮早餐。


可在家呆了一段时间后,就感觉换了一个妈,动不动就要骂你一顿,天天就知道吃吃吃、玩手机、看电视、打游戏……如果是女生,就说“以后谁敢娶你”,男生就会说“以后谁敢嫁给你”,真的太可怕了!献上 “在家防被骂指南” ↓↓↓



09

秒变网恋,么么哒~


这个漫长的假期对情侣们来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原本天天见或者周末假期见面的情侣已经很久没见面约会了,每天只能在网上聊天/语音/视频么么哒,秒变网恋的节奏。


10

想回学校,想开学!


迟迟未开学的同学们在家上网课这么久,一心只想能快点开学,早点回学校上课。也不知道为啥,上网课居然有做不完的作业和抄不完的笔记,令人头大。化身“主播”的老师们应该也很想回到教室上课吧,毕竟网上教学感觉在对空气上课,也看不到哪个同学没在听讲。有些不自觉的同学可能一边上着网课,一边吃着零食或睡觉,根本没在听课。



小伙伴们,都躺枪了吗?或者还有哪些改变呢?等到生活回归正常的时候,希望大家都能改正不好的,做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小可爱”。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