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海文老师-珍爱永恒,婚姻最不需要的便是“隐忍”
三喜ThreeXi 2020-01-15

有人说,婚姻是一件瓷器,想要做成精美的成品并不易,但打破它却很简单,而收拾碎片又很容易伤着手。


珍爱永恒的海文老师,实际上,婚姻中最不需要的就是:忍。尤其是长期单方面的隐忍。


海文老师,很多时候因为一件小事离婚,很多人会问:至于吗?


肯定不至于,但它却是压倒了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长期的隐忍,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总有爆发的一天。就算是再相爱的两个人,也并不一定时时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所以,有效的沟通对于婚姻非常重要。


有的夫妻为什么越吵越恩爱?就是通过争吵,把自己不满的情绪和看法表达了出来,然后再改正,这也是许多夫妻“沟通”的方式。婚姻里最害怕的就是一个已经隐忍了很久,而另一个还全然不知。

夫妻为什么变得冷淡,因为互相不想再追究了,搭伙过日子无非如此而已。 一方一直在“忍”,看起来是对婚姻做出的最大“牺牲”,但对于一段感情的良性发展,有时是费力不讨好。


全国离婚案中,大部分的案件,是一方坚持要离,另一方则一脸懵逼。为什么会这样?无非是很多人对于夫妻生活中的某些事,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然而被忍耐的那一方,却还被蒙在鼓里。 所以,就算是天天生活在一起的两个人,如果不主动表达和沟通,一味的忍让,并不能解决问题。

珍爱永恒情感分析师-海文老师

究竟怎样调节隐忍度,才能维持美好的亲密关系呢?与海文老师一起来看看

1、适当的时候要表明态度,不能长期保持缄默。


比如这件事对方的处理方式让你不开心了,可以明确的提出来。而不是放在心里。


因为如果不表明自己的态度,对方会以为这样做你也是可以接纳的。婚姻里,最怕的就是猜心,猜来猜去很累,还可能猜错。


有话直接说,好好说,当时就解决,好过日积月累,到时一次性爆发。



2、表达不同意见时,少些指责,多讲感受。

许多夫妻不想沟通的最大原因是:每次一沟通就争吵。慢慢的彼此就沉默了。沟通也要讲方法,多讲感受好过多指责。


比如:你这样认为我很难过;你这样做,我有点伤心。而不是,你怎么是这样的人?我看透你了。 


长期隐忍不是维系婚姻的方法,事实上,你不可能忍出一段真正健康的婚姻。


不忍不是作,而是给婚姻一次和解的机会。


只有让对方知道你的想法,才能对矛盾进行正确地归因,找到夫妻关系的平衡点。


婚姻里需要迁就和包容,但容忍需要有底线,越是默默地忍耐,所累积的崩溃与怨气越多,婚姻关系越是容易走向破碎。 一段婚姻的和谐与幸福,并不在于你在其中忍耐了多少,而在于你表达了多少,对方又听懂了多少。

ThreeXi


比忍更重要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婚姻不是供你无限宣泄心中的愤恨和埋怨的场所。


愿婚姻里的每一个男人都听得懂那些小抱怨,不要让爱你的人越来越沉默,也愿每一个女人,能学会适时的表达委屈,收获真正的幸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