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科媞娅:正确的护肤涂抹手法,99%人都错了
三喜ThreeXi 2020-05-08

换季,又到了瓶瓶罐罐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但是护肤品的种类繁多,用法也是千变万化,每天在脸上涂涂抹抹,到底是不是用的正确的涂抹手法呢?

错误的涂抹方式不利于肌肤吸收营养,甚至会伤害我们娇嫩的皮肤哦!

想知道正确的护肤涂抹手法,那今天就跟科媞娅一起来好好学学吧!

kettia科媞娅

1眼霜:指腹点按

正确涂眼霜方法应该是:

先挤出小量眼霜于无名指指腹,再轻轻点在眼部肌肤上,顺着一个方向以点按式手法,如同弹钢琴的动作,将眼霜点按于眼部肌肤。

这样有助眼霜吸收,又能够促进肌肤血液循环,消除黑眼圈。不过需要注意,点按的幅度和力度一定要小而轻。

2化妆水:使用化妆棉轻压

使用化妆水的时候,很多人习惯轻拍脸颊以促进吸收,然而力度没有把握好,非但无法促进吸收,反而会对肌肤造成伤害。

正确的方法是:使用化妆棉+轻压,先用足量化妆水浸润化妆棉,记得一定要正反两面都浸透。然后轻轻在脸部擦拭,等到感觉化妆棉逐渐变干,即表示水分被肌肤吸收。
 

3精华:打圈圈按摩

精华是需要按摩的,方法是:先取适量精华于掌心,分别轻点于额头、两颊、鼻子、下巴均匀涂抹,以打圈的方式轻轻按摩几分钟,让精华被吸收。

按摩的基本手法为:自下而上、自内而外打圈,容易出现斑点和暗沉的部位需重点按摩。最后,用双手包裹脸颊,通过手温来帮助吸收。
 

4乳液:用指腹轻柔按摩

我们要以点的方式,先把乳液点在面部,然后用手轻轻的推开按摩至吸收。如果是比较干燥的地方,可以多涂抹一些乳液,尤其是额头和脸颊的两侧部位。

在使用乳液的时候,要先从脸颊的里面往外面涂。要沿着肌肤的纹理来涂抹,只是乳液用量的多少,是要根据你自己的皮肤来决定的,如果你觉得皮肤比较干燥的话,就要多涂抹一点。

5隔离霜:轻拍均匀涂抹开

因为隔离霜起到的是隔离的作用,其成分无需被肌肤吸收,而反复打圈涂抹反而会破坏隔离霜的化学结构,破坏隔离效果。

正确的方法是:将隔离霜轻拍在肌肤上,并且延一个方向将其轻轻涂开即可,注意不要反复涂抹。
 

6喷雾:一喷二压三擦

保湿喷雾是日间补水的好东西,然而,别以为拿喷雾对着脸胡乱喷一通就能完事,小心不正确的使用方法让你越喷越干, 使用喷雾时要遵循“一喷二压三擦”的原则。

一喷:喷雾距离脸15-20公分,稍稍仰头,尽可能承接最多水分。

二压:用双手按压以促进吸收,或者可以向弹钢琴一样,用指腹轻拍全脸,让停留在肌肤表面的水珠被吸进肌肤里。

三擦:如果脸上还残留少量水分无法吸收,千万记得要用纸巾轻轻擦干,避免自然风干。

 

护肤品使用的手法,到底是拍、揉?还是抹、擦?

不同的护肤品有不同的用法,可能你现在正在用的错误手法,正是让皮肤老得很快的凶手。所以,护肤品的正确手法还是要学起来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