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肠胃功能紊乱造成口臭怎么办?这些冷知识帮你调理肠胃,避免积食
pylo2020 2023-05-21

口臭问题是非常尴尬的存在,一个人不管外表衣着多么的光鲜亮丽,气质多么完美,如果一开口一股难闻的臭气迎面扑来,难免会让人产生厌恶的感觉,也会让人避之不及,那么在说起口臭原因,大多人都会怪口腔卫生的问题,但是即便做好了口腔清洁工作后还是反复发作,对此大家就应该考虑下其他的原因了!

口臭的问题大多来自于肠胃

  消化科医师认为当肠胃运作不佳时就会导致食物滞留在肠道当中,所以才会出现腐败难闻的气味,也就是说口臭都是来源于肠道当中的宿便和没有消化的积食,一旦肠胃功能减弱,就会导致这些食物滞留在肠道当中,没有办法排除体外,就会形成毒素,不仅形成口臭还会伤害到血液,还有其他的脏腑器官。那么当肠胃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之后,该如何应对呢?

  调理肠胃异常,首先需要从饮食方面着手

  合理饮食

①面食

首先在饮食方面大家一定要控制,大多数身体不适的反应都是吃出来的,老话说“病从口入”,所以在饮食上我们尽量选择一些有助于帮助我们消化的食物,并且合理的安排饮食,其中植物蛋白和维生素是绝对不可以少的,而且建议大家多吃面食,这样的话可以养胃,而且还可以促进消化,避免肠胃积食,产生口臭。

②蔬菜

除了面食之外,也建议大家多吃蔬菜,其中山药当中的粘液蛋白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能力,提高代谢功能,防止宿便的滞留,可以将垃圾毒素尽快的排除体外,同时山药也是比较优质的中药材,搭配人参茯苓,鸡内金,砂仁,赤小豆,雪莲,薄荷,金银花,食材克5克,研磨成粉末,浓缩形成人参茯苓鸡内金片,嚼着吃,就可以健脾养胃,还可以调理肠胃功能,提高胃气,加强消化,这样就可以避免积食的存在,还可以排出毒素,一身轻松。

2.规律饮食

有规律的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促进肠胃维持在一个正常的状态下,保持一个积极的运作能力,所以建议大家定时定量的饮食,而且不要暴饮暴食。

日常保养须知:

保持充足的睡眠以及安排合理的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加快身体的基础代谢,这样可以促进消化,而且还可以让肠胃消化系统处于积极的状态,所以每天保持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并且半个小时以上的运动时间,搭配食疗调理,就可以摆脱口臭,还你一个健康的肠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