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双十一智能手表推荐,监测与美学的聚合体:dido G28S Pr
冬小麦 2022-10-21

写在前面

俗话说“河里没鱼市上见”,这句话的意思是,事物虽然在这里没有出现,但是并不代表不存在。 就像在河里没有看到鱼,集市上却有很多鱼,实际上这些鱼也是从河里抓到的。你没有看到鱼,只是你观察的范围和角度有局限,并不是真的没有鱼。到了医院你就会发现,现在看病的不仅有老年人,年轻人也占了很大部分,失眠、抑郁、记忆力下降等亚健康状态在年轻人中普遍存在。

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工作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人们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越来越关注,一些智能穿戴设备比如智能手表、手环越来越受欢迎,这类设备轻便,容易携带,男女老少都可使用,用它来监测身体数据方便快捷。还有就是更多功能的加入,能让我们随时了解身体的各项指标。最近我入手了dido G28S Pro智能手表,就是为了对自己加强保护,在自己身体还没出现大问题之前,加强运动锻炼意识,更好的检测身体状态。下面就是对这款dido G28S Pro智能手表的体验结果。

先来简单的说说dido这个品牌。dido自2013年致力于高端智能穿戴设备的研制。公司在智能穿戴领域不断拓展,自主研发设计及创新、新生代的智能穿戴产品,旗下产品去年获得了二类医疗器械认证,今年新出的这款G28S血压心电智能手表也是知名心血管主任推荐,拥有强大的品牌实力。

万事先从开箱开始。dido G28S Pro智能手表的包装正面是手表主体的渲染图,左上角印有品牌的logo,简单明了。打开包装,可以看到包装盒内放置着dido G28S Pro运动智能手表以及配件盒,配件盒内为磁吸式充电线、保修卡、说明书等配件。


接下来就看外观了。我们先看表盘。实际上上面就看到了表盘。dido G28S Pro采用了潮流时尚的方形表盘。市面上的手表有圆形表盘和方形表盘两种,圆形表盘可能会舍掉一部分显示区域,方形表盘的显示区域可将系统菜单和信息展现的更全面。这个方形表盘实际上是一个1.4英寸的方形触控屏幕,屏占比为48%,可触控面积大,操控起来很顺手。



dido G28S Pro智能手表目前有黑色、蓝色、银色三种颜色可选,我选择了沉稳的蓝色,搭配蓝色表带,整体看上去更有质感。值得一提的是,dido G28S Pro的表盘图案样式很丰富,在APP中可以设置表盘图案,APP还支持照片表盘,这样可以自己设计表盘图案,一天换一个也是可以的!







dido G28S Pro智能手表的表带为可拆式表带,采用了亲肤硅胶材质,佩戴舒适,透气,即使剧烈运动也不用担心掉落问题。佩戴方式采用了反向搭扣设计,佩戴时需要反手穿入,有点麻烦,不过摘表方便快捷。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需要去选择其它色彩的表带。再就是这款手表的重量仅为45克,可谓轻盈机身,硅胶材质的表带戴在手腕上很舒服。


dido G28S Pro手表左边是电源键,长按开/关机,短按亮屏及返回主界面;右边是医疗钢材质的电极框,也称ECG测试按键,按住不松手即可进行ECG测试。



dido G28S Pro手表底部有多种传感器,充电触点也在底部,采用了磁吸式充电。从手表背部可以看到dido的LOGO下方为磁吸充电口,上方为电极和光学传感器,佩戴后可以实时监测到心率、血压等状况。


磁吸式充电的好处一个是让充电更快速高效,使用方便;另一个是密封性好,增加了防水性能,dido G28S Pro手表P67支持 IP67防水等级,无惧汗水雨水。在续航方面,dido G28S Pro采用了200mAh的聚合物电芯,可待机15天左右,正常使用在5-7天,不过最终续航还要看个人的使用习惯和频率。


关于使用体验:

长按电源键开机,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初次使用需要下载“dido fit”App,连接智能手机后使用。dido G28S Pro有自己专属的“Dido Fit”App。绑定专属的“Dido Fit”后,在数据面板上可以调节屏幕亮度、同步数据、监测各项健康数据,还能设置闹钟、查看天气、久坐设置、信息提醒、拍照等等。dido G28S Pro搭载了蓝牙5.1协议,连接速度快,到现在没有出现断连现象。


进入主界面,可以滑动屏幕,体验各种功能:右滑是各种运动检测功能;左滑是天气。当然,各个监测项目可以循环显示,滑过了可以在滑回来,很顺畅。再就是系统图表整体逻辑清晰,很容易上手。手表提供了非常多的身体数据检测模式:心电、心率、睡眠检测,还有体温、血压、血氧、HRV的监测;还提供了10种运动检测模式:比如户外跑步、户外步行、室内跑步、室内步行、徒步、踏步机、户外骑行、室内骑行、椭圆机、划船机等专业运动监测!



这里说说dido G28S Pro手表的运动功能。上面说了,dido G28S Pro系统内整合了十种运动模式,基本可以覆盖我们所有的运动项目。我自己最常用的是步行。dido G28S Pro手表支持GPS模式,可以通过高德地图生成运动轨迹。




上滑屏幕是通知状态栏;下滑屏幕是设置中心。由于笔者刚刚体验本产品,通知状态栏里还没有接到任何消息。在设置中心里,可以设置闹钟、查看天气、久坐设置、信息提醒、拍照等。



dido G28S Pro智能手表搭载了罗姆KX023-1057的传感器,体温检测系统默认半小时检测一次,心率5分钟检测一次,生成的相应数据,可以在手机上查看,也可以在手机上设定心率报警值。



dido G28S Pro智能手表能全天自动血压检测,随时对血压进行监控。当血压异常时会发出预警。手表搭载了第五代FITECG混动导联技术+dido FITBLOOD 3.0技术,能够更精准的采集血压数据,对血管问题进行监控。


dido G28S Pro智能手表搭载了FITBLOOD4.0血压监测引擎,采用dido FITECG心电毫米智能脉搏波算法技术,可进行ECG(心电图),HRV(心率变异性)数据监测,生成详细的HRV数据以及HRV洛伦兹散点图。通过洛伦兹散点图的分析,可以清晰辨别心脏的状况,使我们尽早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


总结

dido G28S Pro智能手表主打身体状况检测,血压、血氧、心率、心电图、体温、睡眠检测等很全面,相关数据很准确,分析的也到位,整体体验很不错。无论哪方面出现异常(比如心率、血氧、血压等方面),它能适时发出警告,让我们更快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据此及时做出判断。当然,有问题去医院最妥当,手表只是提供参考而已。不过这款dido G28S Pro智能手表漂亮有质感,简单易上手,功能比较齐全,好看又实用,可以说是监控加美学的聚合体,再加上亲民的售价,双十一期间入手一只送给自己、送给家人作为健康辅助还是很合适的。

冬季快要到了,为了自己的小身体,不应只是呆在室内,应该到户外锻炼。这个时候,您如果需要更换新手表,dido G28S Pro智能手表就是个不错的选择。何况双十一附近价格又有优惠,是个尽快入手的好机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