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百八十章.厌恶产生的欲望
巨木擎天 2020-06-02

林子就坐在姥姥家的窗台上,想着与姥姥一起生活的三年里,那些有趣的自己念念不忘的往事。过了好久姥姥也没有回来,应该是逛街的时候遇到熟人了,又唠开嗑了!这时候邻居舅舅回家看见了林子:“林子回来看姥姥了?走,到舅舅家坐着等吧!你姥姥一定是遇到熟人了,一唠嗑就忘了时间了。”

“舅舅不用,我也不等了,得快些回家,要不然爸爸妈妈下班看不见我好着急了!舅舅再见!”林子跳下窗台,给邻居舅舅打了招呼就跑了,打算回家看看,能不能看到下班回家的爸爸妈妈和放学的姐姐。

当出了醉仙胡同,到了县澡堂门口的时候,就看见两个二十岁出头的小青年,一人肩上扛着一把气枪,另一只手提溜着一串刚刚打到的小鸟,有的还没有死,在挣扎哀鸣着,眼看也是活不成了。林子眼尖,就看见其中一串小鸟里赫然有一对太平鸟,看样子它们两个已经死去多时了,本来柔顺、泛光的黄褐色羽毛变得脏兮兮的,羽毛蓬松暗淡,精巧漂亮的羽冠,都被鲜血染的发黑,整个羽冠都打了溜了,本来精光四射、乌黑的眼睛,也没有了神采,都暗哑起来泛起来一层略白的死光……

林子双眼直直的看着,胸中升起来满满的厌恶感,有些不舒服,恶心的想吐!看着他们两个得意洋洋的样子,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了!

林子看着他们两个越走越远,身后流下一路的斑斑血迹。

正在林子觉得恶心的胸闷难耐的时候,一股子刺鼻的劣质香精的味道,飘到了林子的鼻子里。林子顺着味道转头一看,就见两个浓妆艳抹烫着一头大卷,上身穿白色烫边短袖衬衫,下身穿米黄色和藏青色紧身喇叭裤子的时髦女郎走了过来,一路嘻嘻哈哈的,当撞见一个刚刚才从澡堂子里出来的,打扮差不多的男青年时,三个人应该是认识,就走在了一起。他们三个在林子前面是一路的打情骂俏,不时的还吐出一些林子听不懂,但能感觉到不是什么好意思的词语。三个人你来我往不在意别人鄙视的目光,就这么的一路上你拍我一下,你摸她一把。林子在冥界时也是经常与众姑娘打闹嬉戏,可总觉得自己与前面的这些人有着本质的不同!他是越看越厌恶,直至那种厌恶感实在是让林子受不了了,他就停了下来,等着那三个家伙先走好了。

等着看不见他们了,林子心中的厌念也没有消失,觉得心里有些堵,就决定不再走大路了,于是蹿进旁边的一条小路里。七拐八拐的林子至于看见了县城老的,历史久远的护城河。随着这些年护城河边上住的人家不断的侵蚀,护城河是越来越窄了,由林子记忆里的七八米宽,变得到林子现在看的三四米宽。也不过就是这二年的事儿!而且,他们都是把家里的垃圾随手就倒进、扔进这条可怜的小河里。

本来深可及腰,水质清澈见底,水草丰美内有无数小鱼小虾的护城河,已经被糟蹋的水深不过刚刚淹没脚踝,水质混浊泛红,飘着沫子、塑料、破衣烂衫,甚至是人畜粪便,散发着说不上来是什么的刺鼻味道。什么鱼虾鳖虫统统没有了一丝踪影被整个灭了族了!林子看着恶心,闻着厌恶,实在是没有办法顺着护城河的河堤往回走了。就又往西去了,找到自家附近的那条小河的上游,随着它顺流向家的方向走去……

二十几分钟以后,林子又重新回到了北桥上面,趴在栏杆上看着下面清澈的河水,仔细观察还能看见小鱼、青蛙,再想想离这里才一两里路的护城河现在的惨状,这心里五味俱陈,还真的有些难受啊!既有对下面小河未来的担忧,更加深了对护城河现在状态的厌烦,特别是造成它现在样子的人的厌恶!

这北桥就是由林子爸爸所在的工厂修建的,工厂里的运送材料和成品的车辆就在林子身后轰隆隆的往来着。本来林子非常喜欢的蓝绿色的解放牌大卡车和漆成红色的东方红牌拖拉机,现在在林子的眼里都不是那么的可爱了,看着它们一辆一辆带着烟尘往来而过,林子又有一丝厌烦的心意涌上心头。

本来他是想着进去看看能不能找到爸爸,可通过大门看着热火朝天、尘土飞扬、烟气蒸腾还伴有淡淡化学味道的厂区,这他熟悉又有些陌生的环境,他退缩了,决定还是回家等待的好!于是林子就又踏上了回家的路,当他再次经过那片林子时,他的心情又变得有些沉重了,他想起了那对相依相伴互相摩挲的、漂亮的太平鸟。它们有着悦耳动听的歌喉,灵动欢快的身姿,美丽而不炫耀的羽毛,特别是它们头上高高立起来的羽冠,一种渴望力量的欲望就此升腾起来!林子看着自己摊开的两只小手,试着运转灵功,可惜毫无作用,这时候他在想,自己面前的这条小河还清澈美丽,只是附近的工厂不需要对它做什么,如果需要,必定不会有一点点的犹豫,很快,这里就会与护城河一样的让人厌恶了。

如果自己有力量,能不能保护它?能不能告诉大人们保护环境的责任要大于制造产品换取金钱的责任?可笑自己在冥界时,还认为地球自己家园的这种科技文明才是好的文明,可看看这些污染干枯的河流,看看已经不蓝有些灰蒙蒙的天空,闻一闻已经不清新的空气……再回忆一下在冥界所看到的一切……如果能够回去,自己一定要与如意一起好好的规划那百万里疆域,即要让在里面生存的各种族生灵,能够拥有温饱、安定的生活,还要尽可能的让他们体会到、享受到富足和方便。到时候自己和如意的疆域,一定会成为整个广安州境,甚至是紫霄大世界普通生灵都向往的在冥界的天堂!

要拥有这些,不管是在现在的阳间,还是回去以后的冥界,最为关键的就是力量,这种力量并不是单纯的个人修炼境界和战斗力量,还包括金钱、人脉、各种资源!只有拥有这些,才可能建立起自己想象中的天堂!

到时候,各种漂亮、美好、甚至长相狰狞但心地善良的,没有高绝修炼天赋的生灵,比如压力山大他们的银鳞族,雍雅琪的雍华蝶翅族所代表的各种蝶族,还有大马猴子原金刚他们的黑狂金刚族……到时候把他们各自的种族天赋与修炼文明、科技文明合理有效的结合在一起,一定能够产生出一种伟大、有爱、广博的独树一帜、新的文明!

林子越想越激动,这种不顾一切放手去做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了!说起来林子这个六岁的孩子,竟然能够产生出这种伟大无私、守护弱小、帮助底层生灵的欲望,让多少成年人自叹不如,相形见绌?与现在的林子比起精神世界来,他们层次相差的足足有十万八千里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