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待与你共倾城(番外之故梦)6
旷世的beauty 2020-03-26

夜色渐沉。

医馆后院,炉上的药罐正咕噜咕噜地冒着热气,一只蒲扇掉落在地上的柴火堆旁。

一名神秘的女子从后门款款而入,黑色的斗篷将她整个人都掩盖在夜色中,只能看出女子行走间步伐优雅,裙袂摇曳间偶尔露出斗篷下绣着金线的袖口。

女子走到医馆老板面前,缓缓摘下帽子,微弱的月光打在她精致的脸上,老板这才看清楚眼前的人。

女子纤柔的下颔微微扬起,巴掌大的脸上描着精致的妆容,似墨色宝石般的眼睛在月色中泛着潋滟的光,带着一丝清冷疏远。

“姜先生,找你可真是不容易。”女子嘴角微扬,语气出乎意料的轻柔礼貌,仿佛面前不是一个正被绑在椅子上的男人,而是谈生意的伙伴。

“你们是什么人?”身后的黑衣人扯掉老板嘴里的布条,老板心里惴惴不安,却还是强装镇定地问道。

“我是什么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为何而来。”女子“姜先生,今日冒昧打扰,是为了寻一样东西,当年你从皇宫里带出来的那件东西,现在在哪里?”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姜明先生是前清皇宫中的御医,当年专门负责为慈禧太后看诊,京城被攻破之后,您就不知所踪,我可有说错?”

他们直接找上门来,肯定是确定了自己的身份,姜明没再辩驳,轻叹一声,“我是姜明没错,不过你说的那样东西不在我手里。”

女子自然知道他不会轻易说出来,耐心道:“我找了那么多年,是不会找错的。您避世多年,那件东西也消失了多年,姜先生,您手里的那件东西对我非常重要,还望您能如实相告。”

“我确实不知道,你杀了我也没用。”

“看来先生是打算和我耗着了,” 女子交握的双手缓缓放开,“那我只能请先生跟我们走一趟了,不过还请先生放心,只要拿到我想要的东西,您自然会安然无恙,包括您家里人。” 

女子往前走了两步,虽然表情没有变化,却让姜明感觉到一股压迫的气场,“还望姜先生考虑清楚,为了一件东西丢了全家人的命,值不值当。”

姜明被缚在身后的双手不由得握紧,“他们只不过是来求医的病人,什么都不知道,一会就会有人来接走,我想你们也不想多生事端吧。”

女子轻笑,正打算说什么,门外盯梢的下属轻步走了进来。

“阁下,有军队的车过来了。好像是大帅府的,我们现在不适合露面和他们起冲突,要撤离吗?”

“大帅府……”女子眯起眼睛,露出一个淡淡的弧度,转头饶有兴致地看着姜明,“看来先生的病人身份不一般啊。”

“我不知道他们是何身份,在我眼里,他们只是普通的病患。”此话不假,他确实不知道里屋的男女是大帅府的人。

女子低垂着眉眼,脸上神色莫辨,片刻,女子抬眼,眼风掠过一旁炉子上还在熬着的药,含笑道:“姜先生说得对,病人的病情最重要,您的药煎好了,我帮您送一趟。”

姜明心里咯噔一下,一时不明白她的意图,只是还来不及说什么,嘴又被布条堵上了。

片刻后,女子接过随身侍女端来的药碗,出了后院。

木板门被轻扣两下,白秀珠听到响动转身看去,看到女子走进里屋,身上玄色的斗篷已经脱掉,露出里面月牙白的斜襟衫,袖口和衣襟处绣着黑白的花纹,黑色的长裙,及腰的长发简单地扎成小辫垂在胸前,衣裳有些突起,打扮也不潮流,配上她清冷的气质,却格外雅致。

“你是?”

“师傅在忙,让我来给你们送药。”女子唇角微扬,修长的羽睫遮住眼里的寒意,声音温婉。

“方才为何没见过你。”刚经过一场生死,白秀珠格外警惕。

“我不住在医馆里,今晚也是凑巧过来看望师傅。”女子解释道,“二位若是不放心,我让师傅亲自过来。”

“不必了,麻烦姑娘把药给我。”肖湛一手抵着床板,一手握住床沿,动作缓慢地从床上坐起。

白秀珠下意识地便弯腰搀着他,垫高了枕头,抵在他的腰腹处,让他没那么难受。

女子看着他们的动作,眉梢微挑,笑而不语,上前将手上的汤药递给白秀珠。

“这是补气血的汤药,这位少爷血已经止住了,炎症也消了,手臂上的伤应该没什么大碍了,只是腰上怕是伤到了骨头,回头还是找个西医看看,在家休养两个月为好。”

肖湛就着白秀珠的手三口便喝完了碗中的汤药,抬眼看了眼白秀珠,才转头对女子说:“姜大夫已经交代过了,谢谢姑娘关心。”

女子低垂着眉眼,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他们。

这时,门口传来汽车声,随即便是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应该是接你们的人来了,我去瞧瞧。”女子略微一颔首,转身向前门方向走去。

白秀珠看着她离开,“你觉得她没问题?”

“有问题,问题很大。”

“什么?”白秀珠瞬间警惕。

“我长得这么帅气,她看见我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的确不太正常。”肖湛若有所思地说。

白秀珠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深吸一口气,忍住了想打他的冲动。

我再理他我就跟他姓!

肖湛见她气嘟嘟的模样,正想再调戏几句,就被人打断了兴致。

来的是肖大帅身边的参谋长严鑫。

“二公子,您没事吧?” 严鑫上前仔细看了肖湛的伤势,确定没有性命之忧才放下心来,注意到一旁穿着奇怪的白秀珠,有些惊讶,“白小姐,您也在。”

这二人,不会真的看对眼了吧?这白家小姐不是一直追着总理府的七公子跑吗?怎么又和二公子在一起了?严鑫也是满脑子疑问,不过要是真的成了,大帅一定很高兴。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您不是去马场了吗,怎的受这么重的伤。”

“严叔叔,我没什么大碍,回去我再跟你详说。”肖湛满是疲倦地说。

严鑫余光扫了眼站在一旁刚开门领他们进来的女子,明白现在不方便说话,便向肖湛点点头,和驾驶员一起小心翼翼地把肖湛抬出医馆。

大帅府的人不清楚肖湛的情况,就开了一辆黑色的道奇过来。前面是驾驶员和严鑫,肖湛和白秀珠只能坐进后座。

肖湛从山上滚下来时伤到了腰肋,时间紧迫,医馆老板也只是简单地搭了块木板固定,此刻便只能躺着,无法直立而坐。

肖湛枕在白秀珠的双腿上,紧紧地抓着白秀珠的手。

坐上了自家的车,确定没有危险了,这才安心地昏睡过去。

女子站在医馆门口,目送着大帅府的车离开,唇角微挑,眼神泛着精光,“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

“小姐是打算从这位肖二公子身上下手?”侍女从暗处走出来,有些好奇地问。

女人没回答,心念微转,开口吩咐:“春,去把京城最大的医馆买下来吧。”

“医馆?”

“我们需要一个合适的身份。”今晚的露面只是第一步。

“小姐,他们不一定会找外面的郎中。”大帅府的军医可以说是整个京城最好的医生了。

“他们会的。”女人眼里闪着运筹帷幄的自信。

“是春多虑了,小姐自然有办法。”初春恭敬地颔首,又想起还被绑在后院的姜明,低声问道:“那姜明……”

“先带回去,慢慢审。”找了那样东西这么多年,也不急在这一时,她自然有办法让他开口,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而已。

 “是。”

肖湛伤到了腰肋,受不得颠簸,故而汽车开得很慢。几缕晨光从车窗照了进来,落在肖湛苍白的脸上,白秀珠端详着他的脸,因为失血过多和药效显得疲倦不已,她的手不由得抚上他的脸,想要拂去这一脸的疲态,触及到的肌肤比常年保养的女孩子还要细腻紧致,哪怕沉睡着也很俊美。

白秀珠迷迷糊糊地也起了睡意,在车厢的摇晃中,慢慢睡着了。

等她再睁开眼,天色已经大亮,肖湛的手还紧紧地攥着她,没办法,只能配合着军官将他抬到担架上,一起进了大帅府。

肖家二公子出事,大帅府已经乱了套,上上下下没有人敢回房休息,通宵达旦地在大厅内等着肖湛被接回来,军医院的医生也都在内堂候着了。

肖湛被送回房间,军医们给他挂上盐水,重新包扎了伤口。

白秀珠拒绝了想给她看伤的护士,她都是一些小擦伤,上了药粉,连包扎都不需要,滚下山坡的时候被肖湛护得很好,几乎没有磕碰到。

她接过佣人送上来的热茶,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安静地看着众人忙碌,不经意间对上肖越眼神,虽然还是原来温润绅士的模样,却让她不寒而栗。

白秀珠的手不由得握紧,几乎要握碎了手里的茶杯。

这么一阵折腾,半个时辰后,肖湛终于醒了。

“给公子看伤的人医术不错,伤口处理得还算及时,二公子没什么大碍了,就是腰肋上的伤需得躺着静养,这半个月怕是都下不了床了。”

听军医这么一说,向来严肃沉稳的肖大帅脸上也难得露出喜色。

肖大帅方才一颗心都在儿子身上,也没注意到一旁的白秀珠,这时见肖湛确实没事,这才放下心来,不好意思地对白秀珠说:“白小姐,你也受罪了,今日府上乱得很,不方便多留客,我先派副官送你回白公馆,改日再亲自登门拜访你和白总长。”

白秀珠看肖湛伤势稳定,也无心多留,这是肖家的家事,肖湛自己心里有数,她不会多嘴,“那就麻烦肖叔叔了。”

“客气了,”肖大帅说完转身对严鑫吩咐道,“老严,你亲自送白小姐回去,务必向白总长表达我的歉意。”

“是,大帅。”严鑫立定,敬了一个军礼。

“你们也都散了吧。”肖大帅对着众人摆摆手,有军医和护士在就够了。

众人点点头,退出肖湛房间,只留下父子二人和军医们。大帅夫人迟疑了一下,背脊有些发寒,心下有些不安,动了动嘴唇,终究也没说什么,跟着肖越一起回房。

肖湛看着白秀珠跟着严鑫出门,一身土色的粗布麻衣穿在她身上,也没掩盖住半点高贵的气质。

他没开口说什么,昨夜的事让他下定了某种决心。

来日方长,白珍珠,这一次,哪怕是要一起下地狱,我也不会放开你的手了。


推荐文章
评论(1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