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银行从业资格证和证券从业资格证有什么区别?有必要考吗?
ID827356633 2020-02-19

很多小伙伴在大学期间都想着要多考些证书,对于想从事金融行业的小伙伴来说,证券从业资格证和银行从业资格证一定不陌生了。那么这两个证书有什么区别呢?有必要考吗?考银行从业资格证好,还是考证券从业资格证好呢?我们一起来聊聊吧!

首先我们先来聊聊银行从业资格证和证券从业资格证有什么区别

银行从业资格证适用人群是想要从事银行工作的人员。考试总共有五科, 包括法律法规、个人理财、公司信贷、风险管理、个人贷款和银行管理。其中法律法规必考。通过后从中选择再报考其中一门科目,两科通过即可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

证券从业资格证,通常来说通过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就拥有了进入证券行业的准入证。如果你想从事证券行业相关工作,该证书必不可少。考试形式为闭卷机考,全部皆为单选题。单科通过率处于20%——40%。证书发放最终由证券监管部门负责。

那么这两个证是否有必要考呢?

对于想要报考银行的小伙伴来说,考取了银行从业资格证会是一个优势。从每年银行招聘数据来看,银行人才缺口较大,很人多通过了笔试,但面试多落败而归。虽然银行从业资格证不是进入银行的硬性条件,但拿到它,却能给自己带来升职加薪的机会。

而证券从业资格证在证券行业中,是必不可少的。很多大型证券公司、金融机构都会将此项作为重要评判标准。能否快人一步,证书是否获取有直接影响。它体现了个人在证券方面的专业知识能力,也能看出你是否能够很好胜任这份工作。

是否要考取这两个证书,考取哪个更好,小编建议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有能力考取两本证书,当然是更好不过的,毕竟技多不压身。无论是报考哪个考试,小编都希望大家能认真备考,不要只是报了名而已。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