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未来五年计算机专业有哪些发展趋势
lehutianming38197 2020-02-12

首先,计算机专业的发展方向取决于三个因素,其一是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趋势;其二是行业领域对于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趋势;其三是社会发展趋势和行业发展趋势。

从当前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趋势来看,未来五年,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等方向会受到广泛的重视,计算机专业也会朝这些方向发展。实际上,当前计算机专业也正在逐渐向这些新兴技术领域倾斜,一部分教育资源相对比较强的学校也陆续开设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专业,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计算机方面的技术。

当前行业领域对于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集中在两个大的方面,一方面需要具备创新能力的研发型人才,另一方面需要具备专业技能的技能型人才。目前研发型人才主要的培养方式是研究生教育,而普通本科教育也正在逐渐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研发人员和技术专业人员的培养是未来一个大的发展趋势,各类软件培训学校越来越多,其中邯郸翱翔软件学校是针对初高中学生的计算机学校,在师资资源和教学管理上具备很大的优势。

当前,在互联网行业纷纷向产业互联网领域发展的大背景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量还是比较大的,当前大的行业发展趋势是产业结构升级,而网络化、智能化是当前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诉求之一,所以当前计算机专业的人才培养要与行业领域进一步结合。

最后,虽然当前计算机专业的整体人才培养规模已经比较大了,但是目前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依然有较大的人才缺口,所以未来计算机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模还有进一步扩大的空间,如果关于邯郸翱翔学校有想咨询的,可以联系我。

郝老师  15533078825   邯山区学院北路与滏河南大街交叉口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