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信网可查吗?
gscass_lm 2022-02-11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信网可查吗?
学信网只查国内院校的证书,我们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属于中国教育部批准办学的中外合作办学。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毕业颁发的是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证书,在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可以查到的,学信网只能查国内院校的证书。(招生信息网查询方式: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信息--中外合作办学)
2012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1US1A20121203N),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链接为https://www.crs.jsj.edu.cn/aproval/detail/693
同时MFIN项目毕业取得的金融学硕士学位具备在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资格,可参照中外合作办学学历学位认证办理流程办理,相关链接为:https://zwfw.cscse.edu.cn/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金融的世界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9年,成功举办8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265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学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学校排名

美国杜兰大学为美国的一级大学百年名校,金融硕士排名全美第三,全球前30,综合排名全美39名!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作为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其商科堪称世界顶尖。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特色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制为1年半,分为4个学期,包括中、英文必修课程各6门。

第一学期:金融机构与市场、公司金融、计量经济学

金融机构与市场: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学习金融市场原理,组织和运行,金融市场的最新发展及未来的趋势;金融市场的微观机制和实际操作能力;中国金融市场工具、创新与应用。

公司金融: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学习企业与金融市场的关系;价值管理和风险管理;公司生产经营与资本运营两个层次的金融活动。

计量经济学: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学习计量经济学。

第二学期:金融监管与法律、国际金融、Investment&Asset Pricing

金融监管与法律: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学习分析监管的具体问题;分析监管改革存在的现实和下一步的发展方向。

国际金融: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学习分析货币的汇率走势、影响;分析国际收支可持续情况、国际资本流动情况;典型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借鉴意义;人民币自由兑换及国际化问题;当今国际货币体系存在的问题,并了解国际金融体系的改革方向。

Investment&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全英文。主要学习资产定价中风险和回报的基本原则;现代投资组合理论;从市场指数、投资策略和风格、市场效率和行为金融学进行事件分析。

第三学期:Valuation、Options&Other Derivatives、Fixed Income Analysis

Valuation(估值):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全英文。主要学习对企业进行定价估值;在金融活动中进行科学有效的估值定价。

Options&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全英文。主要学习规避特殊种类的风险或者改变投资组合收益的分配的工具;衍生产品市场的监管方向。

Fixed Income Analysis(固定收益分析):杜兰大学商学院教授,全英文。主要学习套利;贴现函数;利率风险的特点和衡量手段;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的利率风险标准度量;期限结构的因子模型。

第四学期:Risk Management、Portfolio Management、金融管理案例讨论

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赴杜兰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全英文。主要学习降低风险的金融工具及其各自的利弊;使用和运用金融衍生工具来降低利率和货币风险;套期保值者、投机者和套利者之间的差异,场外交易方式和公共金融工具之间的差异;定价和估值远期、期货和掉期的使用;金融期权和组合策略的运用。

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赴杜兰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全英文。主要学习投资政策说明书的发展;形成资本市场回报的预期;定义战略战术资产配置;执行投资组合决定;监测和投资组合再平衡;衡量绩效、归因和评估。

金融管理案例讨论:社科院研究生院教授,全中文。主要学习房地产信托传统及创新业务;金融资产结构变化;互联网金融的理论研究和案例分析;博弈论应用与经济学发展;分析中国股票市场;公开市场操作与货币政策传导;利率市场改革路径研究;利率市场化与地方债的发行;人民币互换与国际化;日本宽松货币政策与TPP的影响;中国货币政策制定操作。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国内权威的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硕士课程,将前沿理念、实践操作和政策导向融会贯通,帮助学员系统了解金融市场和相关产品,让学员掌握并熟悉前沿的金融理论及其衍生工具的应用。

2022级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目前招收人数已过半,不想参加联考或者联考不理想的同学可以选择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课程,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