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双证金融硕士吸引考研人的亮点有哪些?
gscass_lm 2022-02-14

近年来,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双证金融硕士项目以不需要全国联考、不限制专业背景、中美名师授课、就业前景良好的特性,吸引了无数考研人青睐,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双证金融硕士项目学习的同学来至全国各地,他们都各行各业的优秀有志人士,他们是未来振兴中国金融业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在学习的同时也无形中为学员自身职业发展提供了受用一生的宝贵人脉资源。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双证金融硕士吸引考研人的亮点有哪些?


免全国统考,面试入学: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双证金融硕士是自主招生的,不需要参加全国联考,符合报考条件,参加学校自主命题的面试,通过后即可入学。


跨专业读研的机会: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双证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双证金融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 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社科院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 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上课无需出国,均在北京: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双证金融硕士的上课地点在北京,考虑到金融专业的特点,报考金融硕士的同学应该尽量选择经济较发达地区,例如,京津唐地区、环渤海经济圈、沪宁杭地区、珠江三角洲等。这些地方经济发展较好,表现出很大的活力,给金融行业也提供了很大的空间。其次,选择其他省会城市的高校也是不错的选择,在本地区内会有很大的影响力,金融政策的制定、形式的分析更符合本地的发展实际,读研性价比也会非常的高。


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CASS)是直接领导、直属的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其前身是1955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国内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


南方哈佛--杜兰: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1958年成为美国大学协会成员。成立于1834年,拥有180年历史,是一所的研究型私立学校,校区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杜兰大学常被誉为“南方常春藤”,与艾默理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大学齐名。学校获得《美国及世界》评为一级大学。综合排名全美40名(U.S.News),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金融时报》2015年排名),拥有全美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

2012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经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大学US1A20121203N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网项目信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外合作办学监管工作信息平台

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双证金融硕士项目项目学制1.5年,课程学习共分4个学期展开。项目采用半脱产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职学习,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12门(共计36个学分)和选修课2门(共计4个学分)的学习。在教学安排上,中方课程每月集中授课2到3次,外方课程每门课程集中授课1次,主要利用节假日及工作日周末全天时间,部分课程根据实际需求安排至工作日晚间(2020年疫情期间部分课程为线上教学)。项目学生在修满课程学分后,平均学分绩点GPA需达到3.0分方可申请毕业。学生顺利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2022级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双证金融硕士项目招生进行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