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联考成绩没过线还想读2022级在职硕士社科院杜兰能源硕士9月开学
gscass_lm 2022-03-02

联考成绩没过线还想读2022级在职硕士 社科院杜兰能源硕士9月开学
在职研究生有三种报考方式,分别是同等学力申硕、非全日制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硕士。
其中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免全国统考可以获双证,节省时间,不用费大量的时间去备考等
我们来了解一下中国社科院美国杜兰大学中外合作办学能源硕士
中国是世界能源最大消费国和能源投资国,世界期盼能源转型的“中国模式”。我校与杜兰大学合办能源管理硕士(MME)将填补行业人才空缺,为能源转型期的“中国模式”输送专业人才。
能源管理专业会是国家未来的发展趋势。
来看下毕业生的感悟吧
周小勇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陪我的国一起逆袭

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经济增长也将经历“三期叠加”阶段,加之疫情持续且不确定影响,能源行业在碳中和战略下的生存与发展成为至关重要的新课题。对个人来说,MME的学习经历,不仅可以帮助从用能端考虑全面的节能方法,比如节能灯、电动车、低碳采暖制冷等绿色行动,可能更有助于用系统性的能源管理理念在每一个行业探索和践行低碳发展。所谓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只有每个小伙伴履行好在各自在能源转型中的角色,推动整个能源行业实现安全自主绿色发展,继而赋能千千万万个用能行业,让每个行业齐头并进,向上成长,我们才可能一起,陪着我的国一起逆袭。
李义 中海油服油田技术事业部
2021年,“碳达峰、碳中和”成为十四五规划的高频词,能源体制机制的有效改革转型更是成为国家未来能源行业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稳定器”与“压舱石”。由衷感恩社科大的MME项目,自己得以开启更加广博的能源管理视角,能够有效拓宽知识边界,勇敢走出既定舒适区以承载更多的挑战与不确定,同时构建了更加缜密全面的能源管理知识体系。

展望未来,要牢牢把握能源产业新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期望学以致用、笃志于行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自己的应有价值,拥抱未来更多精彩的可能!

贾宁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属芯片产业公司
企业的发展要基于全球能源格局的大环境,能源替代不是一朝一夕,站在全球化视野之下、站在电力产业层面,我深知个人存在不小的差距,抵达使命的终点需要不断更迭的知识体系。因此,我迫切希望能够通过社科院大学和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的学习,拓宽视野,掌握最新的能源管理知识,跟上能源变革的脚步,立足电力企业,为中国电力发展和改革做出一些小小的贡献。

真正重回校园,比我想象中要难得多,记得第一次班会的时候,身边精英云集,聚集了来自能源行业不同板块的大咖,能够与他们成为同窗,使我倍感荣幸。近半年,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学习,尤其是杜兰大学的课程,连续几个星期的锤炼,每天挤出时间写作业,虽然过程有些痛苦,但是每次结课的时候,都有些意犹未尽,尤其是成绩出来的时候,让我倍感满足,使我充满了深入学习下去的动力。

结识志同道合的同学们,见识各行各业的大牛,使我越发感觉自己的不足。重新构建知识体系,重新打造生活模式,使我乐在其中。遥想毕业的那一刻,一定也是喜悦交织着遗憾,所幸我们都懂得了时光的短暂而珍贵,也有幸一起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作为国内首个侧重能源交易的硕士学位项目,MME项目课程内容集合了国内能源产业、技术和政策发展的最新动态以及美国能源行业包括油气及电力行业的前沿理论和交易经验。

MME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第二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社科院将能源管理教育当作未来的重点实验基地,服务于我国能源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升级、能源产业的体制改革,并进而以此推动提高宏观经济的整体市场化水平。MME项目顺应能源时代潮流、推动能源市场发展,通过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人才,给中国科学利用能源并应对能源危机筑起一道科技与人才的防火墙。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2022级招生中,3月26日的面试申请等你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