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出国留学GMAT和GRE应该怎么选?广州雷哥GRE网课
广州雷哥GRE 2020-05-07

GMAT和GRE考试都是国外研究生的入学考试,部分刚刚接触留学申请的同学可能还不清楚两者有什么区别,今天广州雷哥GMAT小飞哥就给大家讲一讲GMAT和GRE考试有什么区别。

一、GMAT和GRE考试简介

GMAT考试的全称是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中文名称是经企管理研究生入学考试,顾名思义,GMAT是专门为申请商科专业方向的同学设立的,适用于金融、市场营销、会计和管理等专业的申请。

GRE考试的全称是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中文名称是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相比与GMAT,GRE的使用范围更广,可用于除法律(LAST)、商科(GMAT)、医学院(MCAT)以外专业研究生的申请。而且GRE的使用范围还在不断扩张,目前越来越多的法学院和部分商科专业也开始接受GRE成绩。欧洲的部分国家,例如德国,瑞士也把该考试成绩作为申请学生的考核标准之一。

二、考试内容

1、考试内容

GMAT考试内容如下:

GRE考试题量分布(以1个Section为例):

总结一哈:

区别1:GMAT只考察一篇作文(AWA),GRE考察两篇(AWA和AI),前一篇作文考察方式是一样的,都是让考生基于题目给出的信息进行判断与论述,写一篇驳论文。AI则需要考生根据给出材料进行主观表达。

区别2:Verbal部分,GMAT考察语法、逻辑和阅读三个部分,考察同学们的规范英语书面表达,审视论理论据和获取有效信息的能力,更多是从逻辑的角度考察;GRE考察填空题和阅读题,也考察逻辑,但是更偏重于对考生词汇量的考察。

区别3:数学部分,GMAT数学都是选择题,分为PS和DS两部分,难点在DS部分对于数据充分性的分析;GRE数学包括单选、多选和填空三种题型,看起来更像我们高中学习的数学考试。GMAT数学不提供计算器(但IR部分有计算器),GRE考试是有计算器提供的。

2、考试顺序&考试时长

GMAT提供了3种考试顺序供考生选择,考试总时长为3小时23分钟;

GRE考生无法选择考试顺序,但顺序会因为加试部分而发生变化;考试总时长为3小时54分钟或3小时59分钟;


从考试时间来看,GRE比GMAT更长,更考验学生的耐力,如果平时没有进行适量的模考训练,同学们怕是很难保持如此长时间的精力集中。


3、考试分数

GMAT总分800分,由数学+Verbal通过公式换算得来,数学和Verbal满分都是51分。作文满分为6分,IR满分为8分,但不计入总分。官方从未对外公布过GMAT考试的计分方式,所以我们只能通过以下这张表来预估下自己的GMAT得分。

GRE总分340,由数学+Verbal直接相加得出,数学和Verbal满分都是170分。作文满分为6分,是由AWA得分+AI得分除2得出的。

GRE考试得分区间划分:

4、考试费用

3、考试难度

①考察重点:GMAT着重考察考生的逻辑分析能力和商科思维,GRE同样也是考察考生的逻辑能力,但是GRE的考察更加侧重于词汇积累,所以我们无法直观的对两种考试难度做一个评价;

②考察形式:GMAT和GRE都是机考自适应型的考试;再啰嗦一下:自适应就是考试后期遇到题目的难度会根据你之前的做题正确率发生变化。比如你在前段时间的正确率很高,那么后面遇到的题目难度就会增加,相对应的分值也会越高。GMAT和GRE有所区别的是,GMAT是你做一题就会影响下一题的难度,GRE题目的难度升降则是按Section来划分的。

③词汇量要求:GMAT考试词汇量要求在8000-10000左右,GRE考试词汇量要求在12000-15000左右。

一、考点考位

GMAT在全国21个城市共开设了32个考场,主要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GMAT考位不固定,会根据报考人数发生变化,一般北上广考场考位比较充足。目前安徽考点已经取消

GRE:全国开设41个考场,二三线城市均有开设考点;GRE考位为固定考位。

二、GMAT和GRE如何选择?

一、首先看你目标院校的专业和要求

一般来说根据目标院校和专业就能决定是考GMAT还是GRE了,如果是申请商科专业且学校要求提供GMAT成绩,那就考GMAT;如果申请的是理工科院校和专业则考GRE。如果两种成绩都接受的话那就要看自身因素了;

二、其他因素

1、自身能力:如果觉得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更强,那么可以选择GMAT考试;如果对自己的词汇量有信心或者更愿意背单词,可以选择考GRE!

2、时间因素:如果你时间紧急,需要在较短时间内拿到成绩的话,可以选择GMAT考试,GMAT考试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和思维的话,是可以在短时间内出分的,GRE考试则是需要时间打好词汇量基础,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选择GRE;

好了,以上就是小飞哥给大家整理的关于GMAT考试和GRE的区别,欢迎各位补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