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尘羽衍生丨羽落旌尘丨章十一·七夕(上)丨吕归尘X羽然X萧平旌
口水兜兜兜 2019-09-16

B站专栏戳→https://space.bilibili.com/739182/article

B站正片戳→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6506787

B站萧平旌番外戳→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7498009


|章十一·七夕(上)|

“交代你的事可有进展了?”行宫内,宫羽衣优雅地抿了一口茶,瞥了眼殿下跪着的女子。女子抬头回道:“王府内的地图奴婢已大概绘制了一份,可只有前院、花园与卧房比较详尽,书房之类的奴婢不方便进,可世子妃却是可以代劳的。”——说话的正是羽然随嫁的侍女阿莹,“饮食方面府里也很是谨慎,每次我将吃食端进屋去,都会被门口的侍卫拦下,一一检验过方才放行,可是世子妃带进去的食物,却是不必检验的⋯⋯”阿莹顿了顿,不卑不亢地说道:“想来还需在世子妃身上多花些心力,无论是图纸还是食物,有了世子妃的帮助,必然事半功倍,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现下世子妃与世子伉俪情深,奴婢几番暗示,世子妃都故作不知呢。”

宫羽衣闻言蹙紧了眉头,她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羽然,到底是年轻啊⋯⋯正想着,眼风似乎扫到了什么,宫羽衣猛地转头冲角落里说道:“来都来了,倒不如大方现身,让我看看是何方神圣!”

只见角落里闪出一精瘦男子,毫不畏惧地缓步走上前来:“见过长公主。”

“博敏克?你怎么来了?”

被唤作博敏克的男子笑道,“臣自然是来助长公主殿下一臂之力。”博敏克将手搭在宫羽衣肩上,暧昧地说,“长公主为了复仇费尽心力,臣可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呢!”

宫羽衣一把掸去他的手,退后几步,皮笑肉不笑地回道,“我虽是报仇心切,可还没沦落到要依靠新帝走狗!阿莹,你替我送这位大人出去,省得他到处乱吠,传出去倒让我面上无光。”

阿莹心知长公主这是让她盯着博敏克,与他一同出宫,省得他在行宫内搅事,于是领了命,客客气气地示意对方离开。博敏克倒是没有为难,只是一出行宫便扣住了阿莹的手腕,“我听闻先皇手中原有一批死士,唤作鹤雪,想来阿莹姑娘便是其中之一。”

阿莹无辜地眨眨眼,“大人在说什么,奴婢怎么听不懂呢?”

博敏克却不依不饶,“你跟着宫羽衣做事,无非因为她是先皇的亲妹妹,可你若是见了这个⋯⋯”说着亮了亮腰间的红色令牌。

阿莹心下一惊,心下权衡一番后,很快便做出了决定:“大人尽管吩咐。”

博敏克露出意料之中的笑容:“这场复仇之仗,我势在必得。”

 

另一边,冬青的调查也有了些眉目:“属下这几日派人跟踪了那几个外族模样的人,据探子回报,竟是北燕鹤雪!”

“鹤雪乃是北燕先帝培养的力量,先帝一去,想来这势力便落在新帝手中了。只是这荀大人怎么会与鹤雪勾结上的呢?莫非⋯⋯”吕归尘话音未落,便被一阵敲门声打断,只见阿琮畏畏缩缩地走进来回话:“禀世子,世子妃这会儿正闹脾气呢,她说⋯⋯她说⋯⋯”

“她说什么?”

阿琮闭了闭眼,将世子妃的话一股脑儿重复了一遍:“世子妃说,让您好好反省反省,今日说好的逛街到底还去不去了!”

眼见得阿琮抖得都快站不稳了,吕归尘这才想起来昨日羽然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今日必须陪她出门,于是让阿琮先退下,转头吩咐冬青:“鹤雪那边你还得盯紧一些,务必弄清楚他们在何处碰头,只是小心别被发现了。这件事想来并不简单,待父王回府后,你还需将此事禀告父王。”吕归尘好容易把一众事情安排完毕,这才得了空去哄羽然,好说歹说地拉着她出了门。于是萧平旌一回府便扑了个空,只是他心中藏着事,到底不敢耽搁,向仆从打听了二人动向便追了出去——他方才在府外撞见羽然的侍女与一个男人举止亲密,而那个男人,正是他们兄弟俩都打过交道的——北燕右相博敏克。萧平旌心下觉得哪里不对,却下意识地不敢深思,只想着尽快找到兄长一同合计合计。

 

“羽然,你看这个也很好看。”这已经是吕归尘第四次主动挑起话头了,可羽然还是嘟着小嘴反应冷淡。吕归尘心下好笑,不过是晚出门了半日,她便闹起脾气来,嘴巴撅得比天还高。只是羽然就连生气也不忘紧紧抓着他的衣角,真是可爱得过分⋯⋯嗯,吕归尘觉得自己仿佛有些魔怔了。

正巧路过一家首饰铺子,吕归尘突然玩性大发,悄悄挣脱了羽然的手。羽然手里猛地一空,自然慌乱得不行,今日街上都是游人,若是走散了,这得到哪里去寻呀。羽然也顾不上跟他置气了,忙转过头去一边张望一边小声喊着:“阿苏勒?阿苏勒你去哪里了?阿苏⋯⋯”话音未落,便见那张熟悉的脸骤然出现在眼前,而左手还被套上了什么东西。

“阿苏勒!你跑哪儿去了啊!吓死我了⋯⋯这又是什么?”羽然抱怨着抬起手,却见一个坠着铃铛的镯子引入眼帘,很是可爱。羽然努力忍住上翘的嘴角,故作凶狠地说道,“你以为买个镯子我就能原谅你了吗?”

吕归尘哄起人来毫不嘴软:“今日是我不好,有些事情要处理却没能及时告知你,害你白白等了我一上午。可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看见这个铃铛了吗?”吕归尘拉住羽然的手说道,“以后只要你摇响铃铛,我就会立马赶到你身边。”

羽然听他一番解释,只觉得自己身体里仿佛冒出很多泡泡,连带着她整个人都轻飘飘的,她开心地晃了晃铃铛,娇嗔着说:“那这个铃声就是我们的约定啦!以后你只要听到这个,就要赶快出来,听到没有!”说着还在他眼前摇了摇手,一阵丁铃当啷。

吕归尘耐着性子哄她:“好~听见啦~”

“嘿嘿,好看嘛?”

“好看,我们羽然怎么样都好看。”

“肚子饿了,要吃东西!”

“好~”

“那边还搭了戏台,要去要去!”

“好好好,都听你的~”

远处的梨园已经搭好了戏台,待二人买了吃食慢悠悠晃荡过去时,正赶上要唱《牡丹亭》,开头便是那句“情不知所以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羽然听那戏子唱得动情,若有所思地悄悄看了眼身侧的吕归尘,却不想他也心有灵犀一般地看了过来,羽然有些慌张地转过头,假装听戏听得入神。

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真的会有这样的感情存在吗?

一只手伸过来覆在羽然手上,又轻轻将她的手握紧。吕归尘并未言语,而他的手也没有再松开。

-----------------------------------------------------

借用了原剧鹤雪的名字,但没有沿用原本的设定,这里的鹤雪就是个类似杀手组织的东西xd这一章内容多所以也分上下两部分发~



推荐文章
评论(1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