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爱情:莫问前尘有悔,但求今生无愧
飘雨桐 2020-10-26

01

那天,不知道怎么的看到了“有悔”这两个字。龙飞凤舞的,网友说她在练字。好吧,你练字就练字。干嘛非要挑着它?她解释:“蓝二公子,说出‘有悔’的时候内心有多痛啊。”我不知道她说的是《魔道祖师》还是《陈情令》,我更熟悉后者。就当我自以为她说的就是《陈情令》吧,须知道:那么一个不善言辞的蓝湛,让他说出“有悔”这两个字多么艰难?喝醉的蓝二,你想怎样都可以?

02

魏婴,你又使坏了是吧?他明明知道,蓝湛喝醉酒就容易出事。之前,在云深不知处的教训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吗?这十六年来,魏婴的记忆还在吧?当年,蓝湛喝酒之后太可爱了吧?一次次往外走,魏婴只能一次次把他往回拉。累得半死,真是得不偿失。不过,蓝湛与魏婴还是有过促膝长谈的机会。说到了自己的长辈们,说到了自己对爱情的看法。无论蓝湛还是魏婴,都不会想到还有后来吧。

03

十六年前,发生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蓝湛悔得肠子都青了,他为什么就没有站在魏婴身边?不夜天,谁都想置魏婴于死地。蓝湛有在救他,只是没有了办法。你永远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你也永远救不活一个非死不可的人。况且,魏婴那是心甘情愿松开自己的手。即便,江澄不会真的刺向他。但,一点点有可能伤害蓝湛的风险都不能有。魏婴就这样松开蓝湛的手,这是他无怨无悔的选择。

04

然而,蓝湛是否同样也无怨无悔?是的,哪怕一起掉下悬崖也在所不惜。可是,魏婴又在哪里?江澄马上去找,未果。蓝湛三年后去找,那也只剩下森森白骨。魏婴去了哪里?问灵,成为蓝湛的日常习惯。他逢乱必出,因为魏婴是逢出必乱。十三年就这样过去了,这份“有悔”一直伴随着他。不招即来,挥之不去。原以为,只能指望蓝思追继续寻找下去。在大梵山下,再次听到熟悉的“忘羡”。

05

十六年后,物是人非事事休。还能遇到魏婴,蓝湛疯了。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我要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十六年前,魏婴固然不肯。十六年后,他应该愿意了吧?殊不知,还是要下山走那么一趟。“一生锄奸扶弱,无愧于心”,魏婴蓝湛可不是说说而已。于是,才有了第二次醉酒。于是,蓝湛才说出自己的“有悔”。在“有悔”与“无愧”之间,你说如何平衡才合情合理?

06

莫问前尘有悔,但求今生无愧。这几个字,倒是非常合适魏婴与蓝湛的。十六年,恍如隔世。两人劫后重逢,甚至不知今夕何年。但该怎样就怎样,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即便因此付出沉重的代价,但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况且,魏婴和蓝湛在一起呢。世间的所有相遇,都是缘分的命中注定。所以,就不要“有悔”了。从今往后,请做到“无愧于心”就好。无论什么情况,请“珍惜眼前人”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