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致姝然:如果真爱是一出折子戏,你又是谁的女主角?
飘雨桐 2021-12-26

壹.

12月25日,圣诞节。今天是你的生日,我亲爱的姝然。

很久以来,你的名字都是缩写的“SR”。一来,你喜欢清静(真心话)。我的文字,或者对你来说有些打扰。二来,我们很久很久没有联系。从熟悉到陌生,再到你的事情由别人告诉我。

我是不是最后知道的那个人?可惜,我也无法求证。在我心中,你一直在。你,始终就是那个恣意美好的女子。

这篇文字的图图,全部来自你的博客。没有征得本人同意,情非得已。如果我请求授权,你也一定答应的。


贰。

对,我在你这里也是自由随意得很。

突然之间,我觉得北京真是一座神奇的城市。姝然是本地妞儿,爱皇(雪落无痕)是本地妞儿。连现在非常喜欢的天空,也在北京。

这座城市,载满了我全部的爱。

今晚,我谁都不关心。我只关心你,姝然。不知道你在哪里,不知道你在干什么。这一问三不知的我,还有资格写下这篇生日文字吗?

而且,还是将近零点才匆匆忙忙动笔。


叁.

我在网络世界,几乎从来就是独来独往的家伙。

哈哈是我的博导,结果他很早回归现实生活。所幸,我们还有联系。

于是,我继续疯狂写文。突然发现文字跳到“情感部落”,还有叫姝然的版主留言评论。接着,我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创造了辉煌。虽然只是刹那光辉,足以永恒。

那也是姝然最常出现的时候,我也算深交的朋友之一。真的,与有荣焉。

女人嘛,总有属于自己的情感诉求。姝然追求者众,但都不是她的良人。


肆.

我与姝然,更多是有着时差的困扰。也只有她说着自己的心事,我充当耐心的听众。也没有专门记录什么,姝然藏在她的文字里、她的摄影作品里。

她的故事,我不懂。毕竟,我自己过得一塌糊涂。还能给她什么建议,无非听着就是。

离开“情感部落”,我与这些朋友彻底走散了。他们更多离开网络世界,毕竟生活最为重要。唯独我,还在这里不死不活地浮浮沉沉。想到这个,自己都觉得惭愧莫名。

我不舍得离开,就是希望有朝一日等到他们回来。只要我还在网络。他们就能找到我。


伍.

姝然呢?

她只留下文字,让我们怀念:

“塞林格 张爱玲 嘉宝

离群索居活成一座孤岛

从他们身上 我看见你的宿命

终会分离 终将结束 终归冷寂”

她曾经对不少虚情假意的男人,嗤之以鼻。姝然这么好,她值得拥有真爱。然而,命运和她开了玩笑。我一直希望:你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你惊,免你苦,免你四下流离,免你无枝可依。

你等到那个人的出现没有?还是,自顾自地转身离开?


END。

你说“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款款地活着”;

你说:

“在时光的这出折子戏里

我看尽了感情的花样上演

亲情悲喜,爱情聚散

手心里那根线,狂风起时

有谁还会把它紧紧握住?”

如果真爱是一出折子戏,你又是谁的女主角?祝福你,如愿以偿!

谨以此文,送给好友姝然。亲爱的,生日快乐!


图源:姝然的新浪博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