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木作品 ┃青木瓜之味



 
如果把法国小镇的夏天留在家中会是什么样子?
案板上的青木瓜、汩汩清凉的水流、奶奶吱呀作响的藤椅,共同串联起夏天的记忆,屋檐外的夏天难免燥热,家的荫蔽永远能够为你留出最好的一方天地。
柔柔的白是日常,浅浅的绿是偶然的小浪漫,温柔的色彩交融,构成了我的栖身之所,谱写只属于我的夏日旋律。
纵然外面世界烟火灿烂,而我在家中尽享自由与浪漫,踮起脚尖,地板会记得那首专属于我的小步舞曲。




项目面积 /113 ㎡

Building area / 113㎡

项目风格 /  轻法式

Decoration style /  Light French style

项目户型 / 三室两厅 

Housing type /  Three bedrooms two halls

项目地址 /  南京

Address /  Nanjing,Jiangsu

设计施工单位 /  东方一木装饰

Design and construction unit /  DFYM



 户型解析








户型改造 /
本案的改造,重点是让空间更加融合。
1、拆除阳台非承重墙垛,使阳台更多融入客厅空间。拆除厨房墙体,将厨房融入玄关和餐厅。考虑到业主的烹饪习惯,厨房增加隐形移门,让厨房在开放和封闭中切换自如。
2、扩大主卧空间,将主卧墙体外移60cm,作为衣柜收纳,增加储物空间。


 



LIVING ROOM


墙顶面整体选用奶油色作为基础色,马卡龙绿的跳色作为点缀,比例恰到好处,清爽且温柔。

乳白色大钢牙沙发烘托出轻法式的俏皮感,为防止碰撞造成伤害,电视柜设计为半圆角,同时更增添了一丝柔美的气息。抽屉面采用反弹器开启,代替了拉手,让抽屉融于整体。

阳台的窗帘选用梦幻帘,梦幻帘既有布帘的遮光性,又兼有纱帘的透视感,还融合了百叶帘的调光功能。晨间午后,光芒由梦幻帘间倾泻洒落。待日落之后,一簇吊灯如花朵一般凌空绽放,光线在其中均匀地穿行,保证了整个房间的照明。

厨房与客厅一体,我们在墙面上使用了线条做点缀,石膏线从纵向将空间做了一些区分,也丰富了墙面。

地板采用鱼骨拼,鱼骨拼地板在视觉上延伸了距离,拉长了空间的纵深,让整体看起来更加广阔。拆除了阳台的移门,使阳台与客餐厅的连接,让整个空间显得更加通透。

为了让空间更加柔和,我们将吊顶转角设计为弧形。定制PU雕花线条,为空间增添了复古柔美的气息。




DININGROOM


餐厅设计餐边柜,同时也作为西厨区域,一侧是高柜内嵌蒸烤箱,另一侧为操作台面,平时可供业主在台面上煮咖啡或制作西点。地柜宽60cm,吊柜宽35cm,有效防止操作碰头。

厨房设置了岛台,与餐桌相连,大理石与木,两种看似不相关材质之间的碰撞是和谐的,沉稳之中亦有自然生机的趣味。

岛台可供直接饮用水,取水更加方便快捷。

厨房座椅选用贝壳椅,相较于其他密实的椅子,贝壳椅靠背本身镂空的设计让房间显得更透气,更轻松。同时弧面形态的椅子和吊灯为空间带来了柔和美。




BEDROOM


将原本常规的卧室,设计为套房,拥有独立的卫生间和衣帽间区域。卧室的是奶油色和橘色的碰撞,由于黑色的加入,空间更加的复古。


床头采用藤编材质,结合弧面的设计,与小台灯、吊灯共同作用,柔和了直方块面间的正面碰撞,优雅简约,营造出温柔平和的氛围,迎合卧室舒适自在的需求。

由于女主人衣物较多,储物空间是这个空间的重点,我们设计了3组衣柜。卧室中置柜,采用悬空设计,让空间更加通透,任由光线在其中来回穿梭。悬空柜,一面用作衣柜,与床边衣柜形成双一字型,于是拥有了独立的衣帽间空间。悬空柜另一面用做书柜使用,保证储物空间的同时,也不失设计感。



"独立,积累,沉静,乐于不同,乐于创造。


Independence,

accumulation,

quietness, 

willingness to be different, 

and willingness to create.

"

END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