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OM厂v2版欧米茄超霸系列月之暗面质量评测,会一眼假吗?
刻腕谈表 2020-11-08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款比较少见的陶瓷腕表,它就是欧米茄超霸系列月之暗面,目前已升级到v2版,那么它的做工到底如何?首先我们来测量一下它的外观直径为44mm厚度为17.8mm,那么原装是17.2mm,对比yz来说的话几乎是一致的,也是比较厚的,其实呢它厚的原因也是因为整个手表正反面都是采用了锅盖型蓝宝石镜面,但是我们正面去看它的话感觉上也觉得并不是厚得那么明显,侧面来看就会比较明显一些 。

我们再来看一下侧面这里表壳采用了陶瓷材质锻造而成,目前市面上做欧米茄的陶瓷壳也就只有vs厂和om厂,其他厂均为电镀黑处理而成同时陶瓷材质具有抗刮 耐磨 抗氧化等等特点,当然它的弱点也比较明显的,就是不耐摔日常佩戴过程中还是要多注意哈。

精钢型的指针,大秒针尾端带有红色的点缀 微微动感,整个形状来说是对版yz的。包括时针分针的长度也是刚好的对齐到刻度上 非常不错,包括指针中轴这里也是有做帽子的形状挺ok的 跟原装一致 。

然后来看一下不可转动的陶瓷外圈上的刻字非常深 对版原装,盘面上采用了黑色元素比较多,避免了色差问题存在,左边这里为独立的小秒盘,平时都在走动的,如果不走动那就是完蛋了,得返厂检查调修一下。6点位置为日历的显示窗口,窗口的大小保持与原装一致,日历字体的颜色大小形壮都是对版原装,细节体现om厂该有的一个工艺水准!

3点钟位置为跑秒计分钟和跑秒计时的功能盘,这个小圆盘里面是有2个指针,它们都是独立存在运作的。它们分别是具有计分钟和计小时的功能,而其他小厂在这里是2个指针都是黏在一起的毫无实际作用,om厂在这个细节上做的很到位,功能一致原装,这点来说是非常不错的。

右边是计时按钮和调时表把,两点位为跑秒计时的开关按钮,按一下跑秒开始计时,再按一下停止,四点位为计时归位按钮,要按停止了才能按归位。中间为直拔式表把,把头的纹理大小与原装一致,拉出来第一档是调节日历,再轻轻拉一下是第二挡调节时间 ,整个操作功能也是比较简单。

关于表带方面,正面这里为帆布带 反面是内搭小牛皮面,当然其他配色也有磨砂皮的。整体表带的手感中规中矩 不算很硬 佩戴起来舒适。走线很工整,不过表带缝隙比较紧密的 所以经常弯曲的话,这里磨损会比较严重,希望om厂后期可以把这里的缝隙给改宽松一点点,那样会更好一些扣子正面这里为陶瓷结构,反面为钛合金材质 同步原装,打开内扣里面的刻字也是非常清晰的。

关于底盖这里为透底设计,底盖的边缘刻字非常的清晰到位,包括表耳处也是有打码的,透过锅盖型蓝宝石玻璃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整个机芯的构造以及运转 。

关于机芯方面om厂采用了复刻原装9300机芯,在基于上海7750机芯的基础下进行开模和改夹板。以达到原装一致的效果,整体机芯的打磨程度是非常高的,我们能看到的这些上面基本上都是夹板来的,同时这边导柱轮也是假的 不能转动,同时它的机芯摆轮方向与原装是有一些偏离的,因此来说,机芯的复刻程度来说比较一般吧。还有就是这个机芯稳定性来说的话,跟7750机芯是差不多的 耐用程度是够的,当然肯定是没有简单3针功能的机芯那么稳定。

最后总结一下,通过以上的简单分享,我们已知道这款表的材质是和原装一致的。包括它的功能也是齐全并没有缺失 功能一致,只不过它的机芯复刻程度稍微欠缺一点,不过总体来说,该腕表的工艺水准还是相当不错的,喜欢的表友可以考虑入手!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