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交通肇事中公共财物损坏应该如何赔偿

随着经济能力的发展越来越好,几乎家家都有机动车,由此路面上经常会有一些不按交通规则出行的人群和车辆,这样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但时有发生车辆与公共财物发生交通事故,那么损坏公共财物逃离现场的算是肇事逃逸吗?

依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如果损坏公共财物是因交通事故造成的,并且肇事者为逃避法律追究,驾驶机动车逃离现场的,就会构成逃逸。

曾经有人咨询过我一起车辆与家畜产生的交通事故。李某在驾车回村的路上,不慎撞上张某家的牛,在双方私人协商时,就赔偿一事没有达成和解,李某只肯拿出2000元来赔偿,并将死牛留给张某,张某不同意,要求李某赔偿7000元,并将死牛留给自己,最终二人未达成和解,决定报警处理。就事件来讲,如果决定和解,那么李某应该按当时市场价来赔偿,张某也不应趁机讹诈。那么,公共财物损坏应该如何赔偿?

公共财物损坏赔偿是按责任比例来划分的。若有买保险了,发生意外或者事故时,首先应该由保险公司承担相对应的责任比例赔偿后,剩下的部分应该由责任肇事者全程承担。当然,这是有买保险的条件下,那么没买保险的应该根据相关的责任认定书无条件赔偿。汽车发生事故造成他人直接财产损失的相关赔偿有以下四种:

  1. 修复:因为这个事故或者意外致使他人的汽车有划痕等较小的事故,则其承担他人汽车被划痕的修复赔偿,其他的修复赔偿。

2、折价赔偿:无法修复的条件下,预估市场价值折价进行赔偿。

3、家里的牲畜不能正常使用时:因为病或者无法对家里产生价值时,由相关部门进行估算估计这牲畜的赔偿金额。

4、实物赔偿:若没有能力支付其赔偿金额,可以通过双方协议后双方都同意的条件下,拿去实物对其等价交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