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不满施工声音,他将12斤哑铃扔下楼,法院判了!

【基本案情】

隋某居住在揭阳市榕城区某集资楼3楼。2021年6月24日7时许,因对施工声音心生不满,他将一重12斤的哑铃扔向楼下,随后把一砂锅砸碎并将砂锅碎片扔向楼下,均砸中楼下一工程项目部工地铁棚。同日,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案发后,隋某向被害方赔偿了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方的谅解。

案发后,隋某向被害方赔偿了经济损失,取得了被害方的谅解。

【法院判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隋某无视国家法律,从建筑物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高空抛物罪。鉴于隋某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且能在其家属的配合下主动赔偿被害方并取得谅解,依法对隋某可以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律师提醒】

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高楼住户数量不断增加,高空抛物致伤事件也频繁发生。《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将高空抛物罪入刑,规定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对此,法官提醒,高空抛物行为不仅需要赔钱,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大家要自觉遵守法律规定,培养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抛物等危险行为,共同守护你我“头顶上的安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