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Puleya。
电灯光 2020-05-16

今天,也许是昨天,他听到了一个有魔力的声音。

“Puleya。”

他在黑夜里呆了很久,但他没有知觉。他听到过很多奇怪的声音,翻动的,男人和女人的,木头敲打瓷器的,鸟或是狗叫的声音。这是他后来知道的,女人摸着他的脸颊描述给他听的声音。他偶尔会觉得那些声音并不存在,就像每个醒来的晴天赶走夜晚的沉梦。但他清晰地听到过下课铃响的声音,路边小摊叫卖的声音,瞥见隔壁班女孩时心跳的声音。

还有些他缱绻在耳边也许是在梦中听过的声音,像是花开的声音,下雨天交响乐的宏大之声,沙漠孤旅走进绿洲时的脚步声,女人跳舞时身体深处传来的律动声。

他明明是听到过这些动人的声音的,但旁的人不相信,因他描述起那些声音时思索半天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于是有人嘲笑他,有人说他是骗子,有人抢过话来说自己昨天去冒险时寻见的小妞儿的发情声。

底下的人全被吸引过去,发出不堪入耳的大笑声,像他梦见过的金兵入关时的马蹄声,一阵一阵的从心口上踏过去。

他两眼昏黑,身体成了张牛皮大鼓,底下的人得胜归来,狠狠地敲出咚咚声。于是花谢了,水涸了,乐声休止了,女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这时笑声也停止了,又传来失火声,偷窃声,女人惊叫的声音,打翻东西的声音。

他心头有儒生大声喝骂,喉间却立着禁军卫士。他看着无声无息的女人,焦急地流泪,身体却不听使唤。不知过了多久,他听见水流声,指挥舞棒时划破空气的呼呼声,花园深处红玫瑰与白玫瑰争吵的娇声,女人嘴成O字形发出的天籁之声。各种声音交汇成海,在血管里四处奔涌。

清澈甘甜的水从他的耳中流了出来,有人呼救,有人逃跑,还有些人瞳孔放大,神情痴迷,情不自禁地舔了舔地上的水渍。

很快这样的场景也不复发生了。从他耳中流出的水泛滥成河,气势浩大,侵吞了所有的狗和鸟,木头和瓷器,男人和女人,一直流向高峰,流进深渊,源源不绝。水中还有长得像温蒂妮的精灵在歌唱,声调高亢,震耳欲聋,残存下来的没有人能复述那样的声音。

很久很久以后,有个会说话的失聪女人在村口坐着,翘起腿,用她爬满皱纹的右手反复拍打着膝盖,一遍又一遍地像是要呕出心来地喝着一个字节。

“Puleya。”

村里的人当她是疯子,不许孩子们接近。但也有不知恐惧的孩子,像是寻求真理的学者一般问她,“奶奶,‘Puleya。’是什么?”

她这时会停下来,用她饱经风霜的手抚摸那个孩子光滑的脸颊,给他模仿花开的声音,下雨天交响乐的声音,沙漠旅人走进绿洲的声音,女人唱歌跳舞的声音。

那个孩子似懂非懂,跑开了。

晚上,他做了个梦,有个似曾相识的女人在他耳边娓娓地说着话。

“如果感到痛苦或者想要放弃的时候,就喊出那个魔法咒语。”

“Puleya。”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