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案例赏析丨 12个国内创意"概念店"设计(1)
朗生集团 2023-01-04

为了反击线上平台的冲击

许多品牌时装店打破传统店铺的设计

运用新颖的设计理念

打造了酷炫却又时尚的概念店

刷新了城市的维度

本期我们整理了国内12个超酷超美的概念店设计

看看你打卡过几个吧!


幾樣概念店

深圳

原创极简主义女装品牌幾樣完成的深圳海岸城概念店,试图探讨建筑材料中光的透射、折射、反射与织物的互动关系。

在这个120平米的空间中,通过反射、半透明及透明材料的叠加和运用,搭配Kvadrat RafSimons系列灰绿色绒布垂帘及柔和细腻的人工照明,希望创造出丰富的空间层次和空灵的空间维度,与品牌极少主义而富有灵气的概念精髓暗合,也与其秋冬系列以羊毛、羊绒、丝绒、灯芯绒等富有质感的厚重织物为主的材质形成反差对比。

将透明玻璃砖、透明亚克力空心管和绿色水磨石完美结合在一起,体现了品牌对材质和工艺的极致追求。


CONCEPTS概念零售店

上海

CONCEPTS将新天地南里一栋百年历史的上海石库门老建筑改造为中国首家概念零售店。

项目需要兼顾日常零售和限量球鞋产品发布活动两种不同的使用需求,将原始空间分割为两种截然不同的气氛。


前部空间沿主道路,延续了老上海石库门建筑原有的气质,营造出自由放松的会客厅氛围,作为展厅及活动使用。

后部的零售空间,建筑师通过新增两排立柱形成伞型系统强化了这一空间秩序 。并将零售展示功能置于伞型系统下,每个展示区为相对独立安静的小空间,具有购物的仪式感。

零售空间两侧墙面分别采用镜面不锈钢和混凝土两种材质,由此产生一个镜像的空间,视觉上增加了空间的宽度和伞的数量,增强了整个场所的序列感。

K11 MUSEA 一尚门买手店

香港

该项目描述了以未来人类文明考古视角,讲述工业残骸重构并重生的故事。


该品牌项目选址于今年新落成的K11 MUSEA。建于货仓码头旧址的K11 MUSEA,其名称意为A MUSE BY THE SEA,即“海边的缪斯”。其负一层空间位于海平面以下,工业风格的装饰令整层建筑空间本身便呈现出海底工业遗迹般的独特视觉感受。

项目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一个大型回收材料工厂。设计师团队在走访中觉察到,在分类堆叠的废旧材料和随处可见的机油印迹中,松散的韵律与秩序感让整个工厂看起来自成生态,想象中的“工业遗迹”的画面感愈发强烈。

因此回到空间布局,所有设计都围绕着装置展开,有如考古挖掘现场。在面积仅一百多平方的小空间中,以装置为核心构建场景,希望为观者留下强烈的触动及记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