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网申回应率低是常态,别让几次失败崩了心态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

前段时间,计划去好友的城市玩,顺便蹭两顿饭。

A是在大厂做项目经理,已有两年工作经验的上班族,B是大学生入伍学业被迫延毕两年的应届毕业生,翻出一段聊天截图,供大家吐槽!

简单概括下,我们这位好友的求职经历:

  • 兴奋:积极参加校招,投了几家喜欢的企业,满心欢喜等待回应,期待职场生活;

  • 沮丧:简历石沉大海,心情沮丧,在好友鼓励下又海投一波,继续等待;

  • 失望:什么校招?啥也不是!都不理我,骗人的吧,哼!

  • 无奈:下载各种求职APP开始找工作,没有工作经历,只能从实习干起;

  • 否定:找工作好难啊,我是不是真的不行,要不随便找一个工作吧;

  • 妥协:唉,没工资给我餐补交通补助也行,我就当学经验吧,谁让我是应届生呢!

你待校招如初恋,谁知它虐你千百遍…

看到这里,职前菌想做个小采访:

“有多少同学因为校招没有回应而被迫放弃校招机会,直奔社招,甚至打算通过考研这种方式逃避就业?”

已经拿到offer的同学可以左上角直接返回上一个界面了,其他同学请老老实实往下看,今天的内容分享,肯定都是你平常压根没有注意到的,压箱底的网申小技巧来咯!错过了可别怪我没提醒你哟~

1

开放性问题应对小技巧

建议大家在回答开放性问题的时候,先将答案写在word中,再copy到网页上,这样做有两个好处,我猜你一定不知道!

回答开放性问题的时候答案宜长不宜短,这里不是要你一两句话把事儿讲明白,而需要你掰开揉碎地去描述相关内容,让HR能通过这个问题了解到你的能力。

在涉及到岗位相关要求的时候,更是要利用好关键词。

比如你应聘的这个岗位需要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数据分析能力,甚至是一些专业技术能力,都要写在答案当中,这样才能巧妙利用后台关键词筛选机制增加自己的通过率!

2

做性格测试时的注意事项

很多网申的企业也是比较关注应聘者性格测试这一块的,可不要小看这一块哦,这可不是让你满口跑火车的哦,稍不注意就中了HR的圈套!

在性格测试的题目中,前面的题目和后面的题目往往有很大的关联性,大家在回答的时候要注意前后一致性,不要信口开河,一句话说不好就很有可能出现翻车,被系统评判为低分哦~

很多同学都抱怨说在线测试的题目太多了,很多都像中途暂停或退出,职前菌不得不再强调下:

通常答到性格测试也接近网申的尾声了,请大家务必静下心来,耐心坚持下去!

3

勇于主动进行网申投递

通过我们前几期的网申知识分享我们都了解到网申除了机器筛选外,其实还有一个人工筛选部分。

如果我们的同学足够幸运,可以匹配到一个人工筛选,那么即便你的硬性条件(学历、专业等)不是那么匹配,但是你所展现的能力又是符合企业需求的,也是有可能被企业录取的哦!

所以,一定要勇于去做网申这个动作,千万不要害怕!

4

网申复盘必不可少

听过活动复盘,没听过网申复盘吧?今天职前菌就来给你聊聊这其中的奥妙~

拿好小本本,这些东西都要记录好哦!

  • 网申网站的账号密码及链接,可以准备一个电子版本整理好,以便后期查询或完善信息;

  • 整理答过的开放性问题,以便后期遇到重复的问题可以直接copy,省时省力;

  • 整理投递过的企业和岗位,记录好相关时间点,以便后期查询进度;

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情况下,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网申的压力确实是会比较大,但我们相信,只要大家的方向是对的,方法是对的,大家都能斩获自己的心仪的offer!

回归到我们开篇的故事那里,不知道有多少同学因为网申没有回应放弃校招,选择社招。

在此,职前菌不是指社招的企业不好,只是对于咱们应届毕业生来说,校招应当是首选,毕竟没有相关工作经验,职场小白很难在社招中脱颖而出。

最后,职前菌想再提醒下各位同学:网申本身就是一种回应率比较低的简历投递方式,大家千万不要因为几次失败就崩了自己的心态!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