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医倡导,预防“帕金森”,要先从关爱中老年人开始

对于老年人来说最应该预防的疾病之一就是帕金森综合征,也就是老年痴呆,因为老年痴呆不仅让老年人的脑退化甚至还会丧失行动能力,因此老年人一定要尽早的进行老年痴呆的预防,中医倡导,预防“帕金森”,要先从关爱中老年人开始。

什么是帕金森病?

帕金森氏病又称“震颤麻痹”,是神经退化性疾病。此病主要影响中老年人,并且男性患者多于女性。

早期的帕金森有哪些症状?

1、手抖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帕金森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手抖。但是这个现象在早期很容易会被患者忽略,因为有些时候在搬抬重物之后也会有这个现象。所以,老年人在早期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上出现的异常现象。

2、身体僵直

一开始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开始变得僵硬,活动起来非常别扭,找不到平衡感。随着症状越来越严重之后,可能连正常的行走都会受到影响。很多老年人之所以忽略这点,是因为大多数会认为年纪大了腿脚不好没什么,其实不是的,这很可能就是患上帕金森了。

3、嗅觉减退

这是帕金森比较常见的一个早期症状,你会发现自己对于一些事物的嗅觉变得没有之前敏感了。若不是因为其他原因出现嗅觉减退的话,则需要去医院就诊,是否是因为帕金森而引起的。

4、情绪无常患者在患上帕金森之后早期的情绪波动会很大,有的人很容易激动,有的人则会变得异常沉默,甚至是会有些抑郁。简单来说就是和正常时候所表现出来的形态是有明显不同的,所以家人也要注意观察是否有这种现象。

中医认为疾病采取一定的措施,是可以及时制止和预防的,而帕金森也是一样。

老年人如何预防帕金森的发生?

1、多观察家人

在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观察自己的家人,若出现上述的几个症状的话,则很有可能是患上帕金森了,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以免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2、加强锻炼

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加强体育锻炼和脑力的活动,因为帕金森病往往对大脑有比较大的损伤,平时多做做数独或者是魔方,能够有效的缓解神经组织出现衰老。

3、多喝茶

平时要少吃高脂肪的食物,因为大量的脂肪,会导致高血压症状的出现,从而为帕金森病埋下伏笔。

而茶水中含有丰富的茶碱,能够降低人们的血脂和血液的粘稠度,从而降低血液循环的流速,保持血压的稳定,为大脑提供充足的营养。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老年人预防帕金森综合征应该怎么办,其实我们要想预防一定要注意加强锻炼,平时多动动脑筋,还要注意适当的喝点茶也是有作用的,当发现自己有上面的症状,一定要尽早的进行治疗,才可能治疗康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