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元C&R-【手绘时装插画课程】培养你的个人风格,​活跃你的设计绘


元C&R服装艺术

YUAN C&R

时装插画课程



时装插画

是表现服装设计师概念的输出方式。

今天,时装插画越来越为人们所重视,

它的功能不断扩大,形式也不断增多,

从一种手绘发展成为一种艺术形式。


时装插画应该比服装本身、

比着装模特更具典型,

更能反映服装的风格、魅力与特征,

因此更加充满生命力。

好的时装插画能把服装美的精髓、

美的灵魂表现出来。





元C&R服装艺术

YUAN C&R

1

课 程 导 言

说起时装设计师,或是时尚设计师,手绘的时装画不仅是他们设计理念的表达方式,绘制过程本身也往往会给他们带来很多设计灵感。


时装手绘是门古老而又时尚的艺术创作,时装与绘画艺术的结合也早已是时尚界司空见惯的存


时装插画发展史

时装插画的历史,伴随着世界时装史的萌芽和诞生共同发展。最早的插画大多出现在时尚的Look Book中,相比摄影这种能用色彩和黑白展现任何一个幻想的表达手段,时尚插画,更像是一种徘徊于时装设计与非时装设计的间隙中的另一种对流行时装的即兴描绘方式,

正如法国著名的插画家Jean Philippe Delhomme所说:时尚插画更像是一种接近于“街头诗歌”的艺术。

16世纪,已有出版物开始刊登反映不同地区时装文化变迁的插画;1520年到1610年就有超过200幅,表现不同时装形象的版画、蚀刻画、木刻画,而这些艺术手法就是早期插画的表现方式。


1672年最早的时尚类刊物——《Le Mercure Galant》诞生,法国女人穿衣服的方式开始影响整个欧洲。在摄影尚未被发明的时代,插画满足了女人对时尚的渴望。

那些最新、最抢手的服装通过插画被更多的人分享,而那个时代的插画则承担了复制与传播的重责,直到十八世纪专门的时装画刊物的出现。

而后在工业革命的影响下,迎来了十九世纪时装插画的黄金时代。

一直到二十世纪,在工艺美术运动等各大艺术思潮的冲击下,时装插画不仅是一种创意与灵感的展现,更是一种见证、一种记录。

国外许多著名的时装设计师同时也是出色的时装插画家。如,Christian Dior(克里斯汀・迪奥)、Yves Saint Laurent(伊夫・圣洛朗)、Lssey Miyake(三宅一生)等有许多不凡的作品。


时装插画大师们的丹青妙笔,使得一些设计永存于服装史并流传为经典。

今天时装插画作为一门学问,且具有商业与艺术双重价值的商品,不仅是服装设计师必备的一门技术,对于其他与服装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艺术修养的提高,更是一门必修的课题。

时尚插画师,不断地将时尚设计与绘画艺术融为一体,成为电影、游戏、时尚等诸多流行文化领域不可或缺的专业人才。时尚插画师往往只用一支画笔便可玩转诸多流行元素,其作品与照片相比,有更强的概念性、更大的自由度。

如今,能够带来更佳视觉效果、更为便捷的数字绘画技术大量应用于时尚设计领域,设计师们可以凭借自己的艺术修为,更加多元化地将设计成果展现出来并付诸应用,显著提高了这一领域从概念到视觉再到成果的转化效率。

时尚插画作为元老级视觉传达媒介,在新时代不仅没有停止发展,更衍生出了许多风格迥异的新表达形式。时尚插画与时尚品牌合作,便是当下发掘出的最成功的新道路。

许多国际高端品牌都有自己专属或合作的时装插画师,例如PRADA,Gucci,J.W. Anderson,Loewe,Tory Burch等。

2

课 程 内 容



我们将会根据你的个人画画习惯 培养你的个人风格。 用各种不同工具与画法 增加你的绘画技巧、 活跃你的设计绘画思维。 将理论知识与实操相结合, 讲授设计创意思维的 同时不断提高你个人服装素养。






国际师资老师和学生面对面手把手示范, 国际教学方法,注重学生风格化养成 


小班制教学,大量的单体刻画+优秀作品范例,丰富视觉、满足欣赏需求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绘画水平。强大师资团队倾力打造高品位的视觉盛宴。

元C&R服装艺术

YUAN C&R

3

课 程 大 纲


元C&R服装艺术

YUAN C&R


4

导 师 介 绍




言禹霏

Charlotte Yan


曾受邀到法国ESMOD商学院读商业时尚(fashionbusiness)课程

研究生在法国Atelier Chardon Savard

就读时尚品牌创始人

(Créateur de la marque en mode)

交换研究生课程:

意大利米兰理工(Politecnico)

时尚系统(fashionsystem)

在法国自创品牌UFÉE




元C&R服装艺术

YUAN C&R

5

入 学 流 程

01


添加下方咨询老师微信,

提交简历及相关作品给课程助理;


课程小助理微信



02


您会收到课程助理发给您的《测试题目》,

制作测试题时间为1个工作日;



03


提交测试题后,

课程助理会与你预约时间与导师面谈。



04


由导师理清您的时尚行业职业规划,

并确定适合您的课程。



05


想加入定向委培的同学

需要经过导师及负责人的面试。



06


报名需要填写《报名表》签署《入学规章守则》 ,

 定向委培的同学需要签署《定向委培协议》。



07


报名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

2寸白底照片2张、

需要学费分期的同学需要携带银行卡。



08


缴纳报名费及学费之后,

1-2个工作日会收到入学邀请函,

邮件中会包含开课需要您准备好的学习材料,

以及确认您加入的课程。



09


课程助理会建立个人的学习小组群

群里会有这位学生及4位工作人员。

以确保学生有学习问题

随时在群里跟导师及工作人员沟通,

一对一及时解答学生问题。


10



您的班级开课前您会收到定制的课程表,

课程表中会详细的记录

整个学期的学习节奏及课程内容规划。



11


开课前您会收到学习材料,

包含:学生勋章,学习手册,教材。

网络课程学生除了以上以外还有

(学习材料包,包含学习需要使用的初步工具)

可邮寄到家。

 

元C&R——引领你进入国际服装专业领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